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吴金贵:警惕亚冠首胜不利因素 恒将被重点研究

2012年03月08日10:2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金贵评球

  恒大能够在客场5比1大胜全北现代,这样大的比分恐怕大家事先都没想到。中国足球从未在正式比赛中如此取胜韩国球队,对方又是上赛季K联赛冠军,这确实非常为中国人长志气,我也为他们取得的成绩而高兴。

  为什么能赢得这样酣畅淋漓?首先同恒大的主教练李章洙有关,作为韩国人,他对韩国足球有足够的了解,并且对全北这支球队也做出了相当全面的分析,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从场面上来看这些功课完全贯彻到了球队的战术中。

  过去在面对韩国球队时,我们最大的问题体现在防守上,经常很容易就丢球,但恒大这场比赛里在防守上做得很成功。孙祥各方面表现都很稳健,成熟了很多,像他之前经历过欧冠,现在又打过亚冠,他的经验会给球队很大帮助。

  对方在丢了第一球后开始猛攻,这段时间里恒大在由守转攻中转换得很好,对方并非没有机会。但恒大稳住了阵脚,并且让对方跟着自己的节奏走,这是很不容易的。

  克莱奥、孔卡、穆里奇几个外援的表现有目共睹,不仅个人能力完全得到体现,一连串的配合很有味道。更重要的是,几个外援的突出也给予其他中国球员信心,大家分工明确,前面的球员能跑到位,只要把球传到,他们也能放心往前跑。从场上来看,恒大球员非常有自信,不怕失误更不怕拿球。从这点上,前一天国安确实比不上他们,一被逼抢就失误,恒大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同去年相比,恒大的进步非常明显。当然在这场比赛里,一来是恒大队伍内部经过一年时间磨合顺利、默契提升,还有一点便是对方对他们不了解,明显没有花时间去研究他们,这样一进一出差距便显示出来了。去年我们亚冠首胜之后,其他对手就对我们重点开始研究,可以想象现在其他球队也会对恒大格外重视,以后比赛也许不会那么容易。好在现在他们已经3分在握,打败了小组中实力最强的韩国球队,接下去又有3个主场,在我看来出线前景非常乐观。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