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客场狂胜全北现代 中超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

2012年03月08日10:40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发


  客场5比1狂胜韩国K联赛冠军、亚冠亚军全北现代,3000余名中国球迷现场助威,获胜奖金高达1400万元……

  昨晚,广州恒大队在亚冠联赛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纪录。这场胜利是中超球队在亚冠改制后中韩球队的最大比分差。在中国足球队连续第三次无缘世界杯的情况下,广州恒大这场可以载入史册的胜利似乎让国人看到了中国足球崛起的曙光。

  三杆“洋枪”包办5球

  本场比赛恒大队的5粒进球全部来自外援,穆里奇、孔卡和克莱奥前场三叉戟的实力让人恐怖,用央视解说员的话来说,“这是欧冠级的外援再踢亚冠”。

  从比赛过程来看,穆里奇和孔卡的位置比较自由,两人忽左忽右。当两人同时出现在左路时,对手的防守很容易被撕开。而在中路,穆里奇多次寻求与克莱奥的配合。孔卡在中场的组织和直塞也为队友创造出了许多机会。下半场,三叉戟的威力逐渐显现,孔卡的做球,使得克莱奥和穆里奇的进球水到渠成。

  上赛季的中超,由于克莱奥的受伤,恒大三叉戟的威力并没有过多的体现。在早早地确定使用克莱奥、孔卡和穆里奇主打亚冠后,恒大在冬季拉练中都在使用三叉戟的组合,为亚冠做准备。而在此前的超级杯上,恒大的三叉戟组合开始初露锋芒。而本场比赛,三人包办了恒大的5个进球,把对手的防线打成了筛子,三叉戟的威力在韩国冠军面前显露无遗。

  中超终于扬眉吐气

  赛前,恐怕没有人想到,恒大能够在客场以5比1狂胜对手。要知道恒大的对手全北现代是上赛季K联赛冠军、亚冠亚军。他们的能力毋庸置疑,在上赛季亚冠联赛中打进33球,场均进球2.75个。昨天恒大队的胜利,绝对是含金量十足,创造了历史,也让对阵韩国球队习惯性溃败的中国俱乐部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

  中国球队在最早的亚俱杯以及亚优杯上多次对阵韩国球队,留给中国球迷都是一些不愉快的记忆。比如说在1998年的亚优杯上,北京国安曾0比5惨败给水原三星队,山东鲁能在2001年的亚俱杯上负于0比6水原三星队。

  2001年亚冠联赛改制后,韩国球队在对阵中超球队时依然有绝对的优势,2007年亚冠联赛关键一战,山东鲁能0比3输给城南一和;2010年亚冠联赛,中超四强对韩国球队的战绩竟然是0胜9负。直到上赛季的亚冠首轮比赛,天津泰达客场击败济州联后才终结了亚冠中国对韩国球队的11连败。

  3000球迷助阵 奖金1400万

  恒大能够客场创造历史,除了全队发挥出色外,离不开现场3000余名中国球迷助威的功劳。赛前,恒大便对在韩国的中国留学生发出了到现场看球的邀请,全州的留学生联络在韩国的各地球迷报名来到全州观看比赛,为此恒大也专门购买了2000张球票,承担所有吃住行的费用。3月7日,有49辆大巴车拉着中国球迷从韩国各地开赴全州,昨天现场为恒大队加油的中国球迷多达3000余人。身穿红色恒大队服的中国球迷,让全州体育场变成了恒大队的主场,他们完全可以称得上恒大队在场上的第12人。

  此外,为了激发球队斗志,恒大董事长许家印赛前通过国际电话,通知球队追加净胜球奖,净胜一球追加200万元!5比1获胜之后,800万元的净胜球奖加上600万元的赢球奖,仅昨天一场比赛,恒大队的赢球奖金就高达1400万元。本报记者 马骋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