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梦游洛瑞难当核心 火箭后场双枪被猛龙完爆

2012年03月08日10: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火箭负猛龙 大波特舍命拼抢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3月8日,在NBA常规赛上,火箭队客场以98-116惨败给猛龙队,吃到五连败。凯文-马丁表现低迷,7投1中仅得7分,下半场仅打了前7分钟;他的后场搭档凯尔-洛瑞8投4中砍下16分和4次助攻,也难说合格。在防守一端,他们就更加不合格了,对手的后场双枪取得压倒性的优势,首发得分后卫德罗赞砍下全场最高分23分,首发控卫卡尔德隆贡献17分和12次助攻的两双。

  后场双枪的表现关系火箭队的生死,洛瑞是火箭队的后场核心,但是最近5场比赛表现低迷,场均只有14.2分和4.2次助攻进帐,命中率仅为35.8%,比赛赛季平均水平(15.9分、7.3次助攻、命中率41.7%)差了不少。马丁也是如此,最近5场比赛虽然场均得到18.2分,但是表现起伏很大,他既有过35分的表现,也有过6分的尴尬,命中率仅为34.7%。火箭队连战连败,两人自然难以逃脱责任。

  火箭队处于为期五场的客场之旅,今天也是背靠背客场作战,马丁开场就是2投不中,他的第3次出手才宣告得手。战至中段,他又是2投不中。洛瑞开局状态也不好,只是在中段连砍6分,证明了自己的存在。马丁的手感不佳的时候,他防守的弱点往往会被放大,对手连续从他的位置爆破,和他对位的德罗赞连续砍分,火箭队开局就比较被动,好在替补阵容扳回一些分数,首节以28-28战平。

  次节比赛,火箭队的替补阵容也被对手压制,分差拉开到了7分。最后3分47秒,后场双枪再度被替换上场。洛瑞很快出现一次失误,马丁也是出现走步违例,火箭队的局面越发被动。洛瑞投三分球制造卡尔德隆犯规,他三罚全中,这是他半场为数不多的亮点。洛瑞上半场5投2中得到9分,而马丁5投1中仅得5分,完全被和他们对位的卡尔德隆(8投6中13分)和德罗赞(8投4中14分)压倒。

  第三节,马丁开局罚球两罚全中,罚球原本是他最好的武器,但是他没能坚持自己的优点,而是连续2次跑到三分线外出手,结果都没能命中。主帅麦克海尔把这些看在眼里,打了不到8分钟,就把马丁换下场,也再也没有让他出场,本赛季这种事情已经多次发生,得分王自然非常郁闷。洛瑞此节砍下7分,但是火箭队能把17分的劣势缩小到6分,靠的是德拉季奇等替补的冲击。

  第四节,马丁整节都没有出场,洛瑞在最后6分16秒出场,当时火箭队还落后8分。但是就是他出场之后,火箭队随之崩盘,先是洛瑞出现失误,对手快攻得分。不久巴博萨在洛瑞面前完成2+1进攻,猛龙队打出一个11-0的致胜冲击波,106-89,直接把火箭队打垮,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洛瑞当核心,他似乎还欠一些火候。(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