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亚冠恒大赢球泰达憾平 恒大奖金超泰达一年总数

2012年03月08日11:16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亚冠小组赛

  天津泰达0∶0中央海岸水手

  全北现代1∶5广州恒大

  一年前,泰达队在阿里·汉的率领下客场拿下了济州联队,取得了中超球队对阵K联赛球队8连败之后的首场胜利。收获3分的同时,泰达队更是被外界赞以“外战英雄”的美誉。如今,这个光环却戴在了恒大头上,客场5∶1大胜全北,创造了中超球队抗韩的最大胜利。有关金元足球能够走多远的话题成了最热的焦点,但不可否认的是,恒大在持续投入的推动下,亚冠之路将会比上赛季的泰达走得更远。

  库家军昨天首次在主场球迷面前亮相,但最终却收获了一个0比0,没有丢球的同时也没有能够完成进球。老实说,这样一个比分算是不好不坏,在更换全部外援后,库泽还需要时间调教球队,外界要给这位老帅更多的耐心。

  从得分机会看,陈涛和苏穆利科斯基先后错失了进球机会,而水手最后时刻的绝杀也被浪费,泰达占据着上风。但从比赛过程可以发现,泰达队上赛季流畅的地面配合已经踪影全无,尤其于大宝离开后的右路没有找到合适人选,而且荷兰前锋阿尔斯也无法支撑起进攻的箭头,这些问题都困扰着这支年轻的球队。

  让主场球迷失望的还是新加盟球队的4名外援,苏穆利科斯基将进球的良机搞砸,而戈扬和苏萨卡的防守也存在隐患。至于阿尔斯,赛后库泽都这样婉转地认为:“阿尔斯需要更多时间去表现,他今天还是展现出了一定实力,但我们还是期待他进球。”

  对于球队目前的问题,老帅这样认为:“我们现在整体防守有了一些成型的东西,但是进攻还有待提高,这就是我对阿尔斯的期待,也包括刚刚签约的索杰。毕竟我们刚刚失去了一名重要的球员于大宝,希望能够弥补缺失。”

  对比外援,或许能够了解为何泰达、恒大两军表现有如此大的差异。克莱奥和孔卡各攻入两球,穆里奇还贡献一球,这3名外援让恒大先后掏出了将近1700万美元的巨资。但在恒大完成这场史无前例的巨大抗韩胜利后,谁还会认为这笔钱掏得不值?就连李玮锋赛后都这样坦率承认:“恒大外援实力不错,一个人的身价等于我们全部外援身价总和,甚至半支球队的身价。我觉得找外援一定要找比国内球员实力强的,否则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如今所有人都在关注,恒大在血洗了上赛季打入亚冠决赛的全北现代后,他们还会创造什么奇迹?而首场战平的泰达队还有多大几率出线,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不过水手主帅阿诺尔德赛后笑着表示:“我们上周末刚刚进行了一场联赛,此后坐飞机24小时来到这里,温度上还有巨大的差别,我对平局很满意。”从这番话可以看出,水手认定泰达已经失去了出线的先机,而库泽也承认:“赛后我在休息室观察球员,我知道他们很失望,这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希望能够在后面进行弥补。”

  对于中超大多数俱乐部而言,不会像恒大那样大手笔投资,因此泰达的经营理念也无可厚非。李玮锋赛后也认为:“有的俱乐部喜欢投入,有的喜欢稳健策略,这些都是无可厚非的,总比欠薪俱乐部要好。”但在足球场上,最终较量的还是球队的实力和球员的技战术水准,恒大这场亚冠比赛足以让人深思。当外战英雄这个光环被恒大抢走后,希望泰达上下不要因此而泄气,不过球队真到了奋起直追的时候了。

  球市

  上座率低 泰达无奈

  恒大3000多球迷赶到韩国为球队助威

  亚冠首战,泰达将士赛前最大的期待就是得到津门球迷更大的支持,主帅库泽为此还呼吁球迷来现场为泰达加油助威。不过,也许是天气寒冷的原因,昨晚迎战海岸水手,泰达上座率并不高,空旷的看台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员的斗志。“去年打大阪时几乎坐满了,踢起来劲头当然不一样。”一位泰达球员表示,没想到球市会这样冷淡。

  确实,上赛季亚冠主场首战迎战大阪钢巴,也许是对手拥有远藤保人等多名球星,比赛自然受到津门球迷得广泛关注,接近3万人的上座率几乎挤爆了泰达体育场。

  仅仅过了一个赛季,同样是亚冠首战,但比赛气氛却明显冷淡了许多。根据赛场工作人员的统计,昨晚现场观战的球迷仅有11998人,上座率不到40%,与去年亚冠首战相比下降了一半多,这就不难理解泰达将士的无奈。“本来以为会有不少球迷过来,毕竟这是新赛季第一场比赛,看点还是不少,但感觉球迷来的不是很多。”泰达队员认为,球场气氛越火爆,越能调动球员的状态。

  事实上,球市遇冷并不意外,毕竟比赛双方大牌球员不多,球迷对比赛的兴趣自然要下降不少。另外,为了错开转播时间,昨晚泰达比赛开赛时间较晚,因此部分球迷放弃了赶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的计划,这也是球市惨淡的主要原因。

  不过,与之相比,亚冠另外两支参赛球队国安和恒大的球市则要火爆许多,据广州同行透露,恒大昨晚客场出战全北的比赛,恒大竟然有3000多球迷赶到韩国为球队加油助威,这也成为恒大大胜全北的最大动力。值得一提得是,对于球迷的热情,恒大俱乐部也异常慷慨,老板许家印掏出60万负责了恒大球迷在韩国的食宿和门票,球迷享受如此厚待也算是开创了中超俱乐部的先河。

  奖金

  恒大此役获胜奖金超泰达一年奖金总数

  望“奖”兴叹 球员苦笑

  恒大5∶1血洗韩国冠军全北现代,为中国足球争得了荣誉,老板许家印除去拿出600万赢球奖外,又追加了800万的“为国争光奖”,使得本场比赛恒大奖金数高达1400万,场上主力球员均拿到了接近百万的重奖。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这一场比赛的奖金就超过泰达去年一年的奖金总数,难怪泰达队员赛后得知这个消息后笑容多少有些苦涩。

  众所周知,作为大手笔投入的恒大,本次亚冠也设立了重奖政策,赢球高达600万的奖金,也让泰达和国安另外两家俱乐部“望奖兴叹”。为了调动球员求胜欲望,国安在亚冠首战也不得不将奖金提升至100万,虽然泰达没有对外公布奖励措施,但俱乐部也有奖励的心理准备。不过,泰达错失好局,队员们赛后自然没了好的心情,奖金之事更是无人提及。

  但就在泰达比赛结束后,从韩国传来消息,恒大俱乐部决定重奖球队,在颁发600万赢球奖的同时,又追加了800万的“为国争光奖”。据悉,恒大老板许家印赛前通过越洋电话通知球队,为了激励大家在亚冠赛场取得首胜,只要客场能够击败全北,每净胜一球追加200万的奖金,誓要打破中国足球不胜全北的怪圈。

  最终,恒大的“赏金”政策取得了成效,比赛5∶1横扫全北。也就是说恒大的净胜球奖金就拿到了800万,再加上球队的赢球奖金600万,恒大本场比赛赢球后得到了1400万奖金,这完全破了中国足球的单场赢球奖金纪录。

  “不可能吧,这一场比我们一个赛季都多,太厉害了。”泰达队员得知这个消息后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毕竟这个奖金数几乎与泰达上赛季联赛和足协杯得冠军奖金持平。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摄影 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 李锦河 孙震 姚文生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