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众多洋枪登陆中超赛场 十大射手谁将穿走金靴?

2012年03月08日11:4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2赛季的中超赛场,以阿内尔卡为首的各国联赛射手纷纷来袭。来自英超、塞超、丹超等十大联赛的金靴奖得主,将一同逐鹿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变换了赛场,谁能在金靴射手云集之地,穿走金靴,成为格外引人注目的话题。面对众多洋枪,土炮又将贡献怎样的表现呢?

  【阿内尔卡】国籍:法国

  球队:申花

  作为中超史上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在其职业生涯中曾转战过法甲、英超、西甲、土超四大联赛的9家俱乐部,代表各俱乐部队出战609次,贡献198球。其中,在2008~2009赛季效力于切尔西期间,29岁的阿内尔卡单赛季打入19球,成为联赛最佳射手。史上最大牌射手,能否穿走中超金靴,还要看申花中场对他的支持力度有多大。

  【穆里奇】国籍:巴西

  球队:恒大

  从中甲金靴到中超金靴,作为广州恒大冲超成功后保留的唯一一名外援,穆里奇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2011赛季 ,打入16球并帮助球队获得中超冠军的穆里奇,同时获得了金球奖和金靴奖两项大奖。

  尽管在穆里奇之后,广州恒大又引进了克莱奥和孔卡两位身价更高的球员,但穆里奇在卫冕冠军队中的作用,依然无人能够撼动。身高只有1米71的穆里奇,也是众金靴射手中最为“精致”的一位。

  【卡鲁德洛维奇】

  国籍:塞尔维亚

  球队:国安

  塞尔维亚人卡鲁德洛维奇,是一个大器早成的射手。在2010~2011赛季效力于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出场28次打入13球。

  3月6日,在亚冠首轮北京国安对阵蔚山现代的比赛中,卡鲁德洛维奇在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被主教练替换上场,上演了在新东家的处子秀。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年前的奥运会上,代表塞尔维亚国奥队出场的卡鲁德洛维奇,就曾来过北京。

  【洛夫雷克】

  国籍:克罗地亚

  球队:中能

  直到中超转会截止日,才在合同上签下自己名字的克罗地亚前锋洛夫雷克,堪称十大射手中最“迟疑”的一位。

  出生于1979年的洛夫雷克,曾转战过克罗地亚、日本、比利时、土耳其、韩国五国联赛。在效力J联赛大阪樱花和比利时科尔期间,洛夫雷克没能取得一粒进球。他职业生涯的辉煌时期 ,出现在两次效力克罗地亚萨格勒布队期间 。其中,在2006~2007赛季,洛夫雷克以18粒进球成为克罗地亚联赛的最佳射手。

  【特里夫诺维奇】

  国籍:塞尔维亚

  球队:宏运

  辽宁宏运队今年引进的外援特里夫诺维奇,曾经效力于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和乌兹别克斯坦本尤德科队。在总共68场比赛中,他打入了32球,是十名金靴中有据可查的效率最高的一个。

  在贝尔格莱德红星因为表现出色,被本尤德科队租借至乌兹别克斯坦联赛效力 ,并于2011赛季以25场比赛进17球的高效率,穿走联赛金靴。

  【马切纳】

  国籍:巴西

  球队:鲁能

  巴西人马切纳是山东鲁能俱乐部本赛季签下的首位外援。

  这名现年27岁的射手,2005年在丹麦联赛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06~2007赛季,马切纳转会至霍森斯队,并效力至加盟山东鲁能之前。在此期间 ,马切纳曾多次成为该队的最佳射手。2008~2009赛季结束后,霍森斯队不幸降入甲级。在随后的赛季中,马切纳以18粒进球荣膺丹甲联赛最佳射手。在随队重返丹超后,过去的半个赛季,马切纳在18场比赛中已经取得了11个进球,暂列射手榜首位。

  【乌塔卡】

  国籍:尼日利亚

  球队:阿尔滨

  升班马大连阿尔滨的新赛季引援力度令人振奋,除了曾经效力于巴塞罗那的罗申巴克,还有丹超金靴乌塔卡。出生于尼日利亚的乌塔卡,在转战几家俱乐部后,于2008年转会至丹麦欧塞登队。加盟球队的第一个赛季他便排在了射手榜的第四位,第二个赛季更是以33场比赛进18球的成绩,穿走了丹麦金靴。

  作为尼日利亚国脚,乌塔卡至今仍保持着非洲杯历史最快进球纪录,开场 34秒便洞穿了对手大门。

  【卡布罗夫】

  国籍:保加利亚

  球队:实德

  31岁的保加利亚前锋马丁·卡布罗夫本赛季将继续为大连实德队效力。这名老将曾经三次获得保加利亚超级联赛的最佳射手,总进球数超过百个。2004年,卡布罗夫首次入选保加利亚国家队,共代表国家队出场14次。

  在效力于大连实德的前两个赛季 ,卡布罗夫分别打入了7球和10球。新赛季 ,卡布罗夫将与另两名外援前锋詹姆斯、阿德里亚诺竞争主力位置。

  【乔尔·格里菲斯】

  国籍:澳大利亚

  球队:申花

  2009年从纽卡斯尔联喷气机租借到北京国安的澳大利亚前锋乔尔·格里菲斯,在本赛季的中超开赛之前,加盟了上海申花队。2007~2008赛季,乔尔为纽卡斯尔喷气机队打进了12球,第一次荣获澳超最佳射手。

  2010赛季开始前,北京国安买断乔尔,他和弟弟瑞恩以及奥托组成的攻击群,成为中超各队的噩梦。2012赛季 ,乔尔自由身加盟上海申花。新赛季 ,站在阿内尔卡的身边,昔日澳超射手将怎样表现,令人关注。

  【科埃略】

  国籍:巴西

  球队:富力

  在众多的中超射手中,广州富力的巴西外援科埃略是年纪最轻的。出生于1988年的他,曾与帕托同时入选过巴西国青队。2009年,在巴乙联赛效力时,科埃略攻入17球成为联赛最佳射手。随后,他被巴西豪门达伽马队看中。

  据报道,科埃略租借富力三年的租借费为200万美元,他本人的总薪酬达到了270万美元。 文/记者 嵇玲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