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亚冠首秀大胜全北 创中韩交锋史上最大胜绩

2012年03月08日11:4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5:1!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一场近乎屠杀的胜利,这是中韩俱乐部交锋史上中国球队的最大胜利!北京时间3月7日晚,面对上赛季亚冠亚军、K联赛冠军韩国全北现代,广州恒大的外援“三叉戟”克莱奥、孔卡、穆里奇合力送出五球,将这场巅峰对决变成了一场进球表演,若不是穆里奇和郜林先后错失单刀,比分甚至有可能继续拉大。而恒大本场比赛的赢球奖金也达到了破纪录的税前1400万元。在当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天津泰达主场0:0战平澳大利亚中央水手。

  ■洋枪发威三叉戟包揽进球

  赛前,自信满满的全北现代主教练李兴实号称要100%赢得本场比赛,并称找到了限制恒大快马穆里奇的方法。然而,比赛开始之后,这位李章洙后辈的眉头就没怎么舒展过 。在经过开场相互试探之后,恒大率先取得进球,第27分钟,郜林禁区前抢断后横敲中路,克莱奥得球后拔脚怒射,球直入网窝,1:0。第40分钟,孔卡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恒大在半场2:0领先。

  易边再战,恒大攻势有增无减,在穆里奇 、郜林先后错失单刀球机会之后,下半场第68分钟,孔卡右路射门,克莱奥门前轻巧一挡,将比分改写为3:0。虽然全北现代高中锋丁成勋马上回敬一球,但孔卡在第72分钟的世界波和穆里奇第75分钟的进球宣布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最终,凭借三名外援的5个进球,恒大在客场5:1大胜全北现代。

  ■创造历史中超从此不恐韩

  而作为K联赛冠军、2010年赛季亚冠冠军、2011年亚冠亚军的全北现代,4球惨败也是球队近年来少有的经历,难怪在比赛行将结束时,看台上的全北球迷面如死灰。要知道,全北现代的主场全州世界杯体育场在韩国有魔鬼主场之称,球队上一次在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去年6月,并且,在亚冠联赛中,中国球队已经连输全北6场,上一次中国球队战胜全北还是2006年的上海申花。然而广州恒大的出现,让这一切统统作古。

  在全场比赛比分最终定格在5:1的同时,一系列新的纪录就此诞生:在参加亚冠的第一场比赛中恒大就以四个净胜球大胜,不仅是中超球队在亚冠首秀中的最大胜利,同时还是中超球队在正式比赛中面对韩国球队的最大比分胜利。同时,他们还终结了全北现代对中国球队的六连胜。

  ■天价奖金赛前追加“争光奖”

  除了赛场上的胜利,本场比赛之后,广州恒大还创造了中超球队单场赢球奖金之最——1400万元。

  在3月1日恒大公布的亚冠赛场赢球600万、平球300万、输球不扣钱的奖金方案,据前往韩国客场的恒大队随队记者透露,本场比赛赛前,许家印为了激励球队“为国争光”,特意通过越洋电话,通知球队追加净胜球奖,净胜一球追加200万!而这一消息在赛后也得到了李章洙的确认。600万赢球奖金加上800万净胜球奖金,恒大本场比赛的总奖金达到了惊人的1400万元。

  其中,李章洙将拿到8%,即112万,其他教练组成员拿到12%,大概是168万。3%分给没有上场的球员,本场比赛打满全场的11名悍将分到1078万的奖金,人均达到100万左右。这甚至超过了很多中超球队的整队赢球奖。 记者 张国栋

  ■各方声音

  今天的最大启示是中国球队也能够赢韩国球队,这是最大的意义,虽然不等于中国足球战胜了韩国足球,但至少可以通过努力战胜韩国球队。作为韩国人 ,今天,可以用"衣锦还乡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

  ——恒大主帅李章洙

  现在中韩两国足球的水平已经很接近,广州队的外援表现非常好,但他们的中国球员也很出色。

  ——全北主帅李兴实

  对于恒大的胜利,用一句话评价那就是职业足球的胜利。职业足球需要按规律办事,需要资金的投入,而恒大就实实在在地在做这些工作 。国足之前3:0赢韩国,恒大今天5:1,再次证明我一直以来的观点:韩国球队不可怕,赢他们不难。

  ——郝海东

  有人留言说富豪应该拿钱办点儿实事,别搞足球。我觉得,拿自己的钱给中国亿万球迷买快乐送高兴,也是救苦救难的实事。许老板买私人飞机、系爱马士皮带,都没什么好议论的。舍得给球队投入,比那给情妇送大奔却拖欠球员工资的人牛逼一万倍!他再把里皮请来,就更牛了。对许老板来说,这场胜利胜过在电视台花同样的钱播广告片1000倍!

  ——黄健翔

  广州恒大的实力比预想的还要可怕。K 联赛冠军和中超冠军的正面对阵简直就不是一个水准上的较量,完败给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韩国《CBS》

  韩国职业足球冠军的自尊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完败给了中超冠军广州恒大。

  ——韩国《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