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5比1击沉全北 获中国足球对韩最大胜利

2012年03月08日11:4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黎晓斌
比赛快结束时,CCTV解说员说:“留给韩国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这话以前是说中国球队的
比赛快结束时,CCTV解说员说:“留给韩国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这话以前是说中国球队的

  “韩国队员不停犯规、开大脚、摇头作无奈状。以前这是中国球队的专利。”某足记这样写稿

  广州恒大5比1击沉全北,获中国足球对韩最大胜利

  深圳晚报讯(记者 黎晓斌)《全北被恒大5个球“埋了”》这是一个骇人听闻的标题,来自一向视中国足球为“小弟”的韩国媒体,一个“埋”字深深刻画了韩国人对这场惨败的震惊和不解。其实在广州话里,“埋”除了“埋葬”的意思,还有结束的意味“埋单”,中国俱乐部对韩“屈辱史”埋单了,精确地说“单”是恒大三名天价外援给“埋”的。

  比赛还没结束,黄健翔就发了一条微博:“搞足球,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事实证明,恒大的确有钱,问题是有钱投入足球的企业不少,但真正玩出了门道的还就只有恒大这一家。过去两届亚冠,全北现代一次冠军一次亚军,上赛季还是韩国的双冠王,恒大能在客场大胜,的确是一把真实的标尺。这场球不仅震惊了中国足球,也势必在亚洲范围掀起热议。

  这场球的关键点出现在第27至33分钟的这段时间。先是郜林倒地后挡住了对方漫不经心的解围,克莱奥中路劲射破门;6分钟后全北的外援埃尼尼奥晃过恒大后卫后面对空门射偏……一进一出,主队就慌了。然后就是孔卡的个人表演,他先是射进一个落叶任意球,然后妙传克莱奥,再接着孔卡自己来一脚远射,最后是穆里奇走单骑完成5球屠杀。大胜之余,很多球迷叹息,5球都是外援进的,有点遗憾。事实的确如此,砸了钱和砸对了钱是两种境界。

  当然,恒大绝非无可挑剔。为了成全前场三叉戟放弃中卫保隆,郑智和冯潇霆搭档有点左支右绌,韩国人的运气确实差了点,他们绝对不只一次机会。

  5比1不仅仅是中国足球对韩最大胜利。看看全州体育场一面看台的恒大球迷,他们完全将客场变成主场。再想想这个周末开始的中超、还有下周的恒大亚冠主场……它所产生的冲击波将从昨晚开始。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