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首秀大胜K联赛冠军 许家印出1400万元嘉奖

2012年03月08日12:09
来源:南方日报
中国球迷终于在客场威了一次。新华社发
中国球迷终于在客场威了一次。新华社发

克莱奥(中)、孔卡(右)进球后兴奋地庆祝。新华社发
克莱奥(中)、孔卡(右)进球后兴奋地庆祝。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韩国全州电 (特派记者/朱小龙)中国足球已经久违这种畅快淋漓的赢球感觉!面对上赛季韩国K联赛冠军、亚冠联赛亚军全北现代队,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不但战而胜之,更打出5比1这样令对手彻底崩溃的比分。主帅李章洙说:“这场比赛最大的意义在于,证明中国球队也能赢韩国球队。”

  据了解,恒大老板许家印为了激励球队拿下本场比赛,赛前临时追加了名为“为国争光奖”的奖金,“除了600万元赢球奖金之外,球队每获得一个净胜球再追加200万奖金”。这也就是说,恒大队将因为昨天的大胜而获得1400万元的巨额奖金。

  1800万美元身价“三个火枪手”火力十足

  如果把球队的实力看做“人和”,拥有的好运气比作“天时”,3000红衫球迷将全州世界杯球场反客为主看成“地利”,那么昨天恒大队的这场胜利,无疑拥有了一切元素。

  实际上,李章洙在后卫线上舍弃保隆,而在前场尽遣克莱奥、穆里奇和孔卡三大外援,打造最强攻击组合,可以看做是“田忌赛马”式的举动。

  全北队整体实力均衡,没有明显弱点,攻防两端均可圈可点,但李章洙将手中最强的牌都聚集在攻击线上,好比是用“上马”和对手的“中马”搏杀,赌的就是外援的能力足以撕开对手防线,取得更多的进球。能够令李章洙敢于放手一搏,也是因为他对自己的王牌实力的绝对信任。

  这场比赛,再一次证明了外援“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350万美元身价的穆里奇、450万美元的克莱奥和1000万美元的孔卡组成的的攻击线,包办了本场比赛的全部5粒入球,也让曾经6次参加亚冠联赛、每一次都能顺利从小组晋级的全北队,遭遇了亚冠最惨重失利的纪录。

  当然,李章洙也承认这场大胜有一些幸运的成分。全北队后防中坚赵晟桓在拼抢中意外受伤,恒大队利用多打一人的机会先进一球,随后全北队又多次错过进球良机。当李东国将比分扳为1比3时,孔卡随后回敬的落叶球则彻底让主队的神经崩溃了,球场北看台的全北球迷随之哑火。他们也许在想的是:“中国还有这样水平的球队?”

  血拼+争光+自信中国足球赢回尊重

  当穆里奇打进全队第5粒进球时,全州世界杯球场的南看台彻底陷入疯狂,看台上五星红旗全部飘扬起来了。在亚冠联赛中,恒大队不仅仅代表一支俱乐部队,同时也代表着中国足球。在全州不超过5摄氏度的寒冷天气里,甚至有中国球迷兴奋地脱光上衣,为恒大队助威、庆祝。

  作为一支中超球队,恒大队能够在客场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韩国联赛冠军,意义要比3分更加重要。李章洙说:“由于中国队没能在世预赛里打进10强赛,因此整个中国足球界把关注的焦点都放在了我们身上。正因为如此,我更加感到责任的重大。”

  以往,中国球队在亚冠比赛中总是被对手制造“惨案”。现在,恒大队也代表中国球队给对手制造了一次“惨案”。李章洙说:“这证明了,我们中国的足球队通过自己的努力,完全可以赢回尊严。”虽然他是用韩语说的这句话,但这个时刻他的身份却是一名中国足球人。

  尽管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因为参加两会没能来到韩国,但他却在赛前为球队定下了“血拼”和“争光”的任务。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也在赛前3小时紧急召集球队进行会议,传达了增添“为国争光奖”的消息。李章洙说:“老板亲自给我打电话,说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

  李章洙说:“即使我们的水平差一些,但是只要拥有必胜的信念,以弱也能胜强。”北京国安队主帅帕切科曾经提出,球队输球的原因就是自信不足。而恒大队的这场比赛,无疑就赢在了自信心上。全北队的屡次空门不进,实际上也是这支韩国冠军球队已经信心尽失的证明。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