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阿森纳

欧冠1/8决赛阿森纳3-0AC米兰 总比分3-4遭淘汰

2012年03月08日12:24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曾昭翔
这么近…… 那么远……(图)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 这么近,而又那么远……昨天凌晨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在首回合0:4落后的情况下,“枪手”几乎完成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虽然主场以3:0获胜,但最终仍以总比分3:4不敌AC米兰,遗憾而又光荣地告别本赛季欧冠赛场。

  开赛仅7分钟,张伯伦便助攻科斯切尔尼首开纪录;第26分钟,罗西基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第42分钟,张伯伦赢得点球,范佩西操刀攻入本赛季俱乐部赛事第32球,半场结束“枪手”将总比分追至落后对方1球,这也让英国媒体对“枪手”惊天逆转抱有十足的信心。不过下半场比赛,AC米兰依靠阿比亚蒂的神奇扑救,全力将总比分优势保持至终场,4球逆转的神奇终于没能实现。而BBC给出的数据显示,在欧冠联赛淘汰赛阶段,从未有球队在首回合0:4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在次回合翻盘晋级,如果算上曾经的欧洲三大赛(冠军杯、联盟杯、优胜者杯),仅有包括皇马在内的3支球队在首回合落后4球的情况下翻盘,但他们都至少有1个客场进球在先,为次回合主场晋级奠定了基础。

  虽然球队未能晋级,但阿森纳在这场比赛中爆发出的斗志与血性赢得了英国各大媒体的齐声称颂。赛后《天空体育》以“光荣的失败”为标题报道了这场比赛,称“枪手赢回了自尊,踢出了一个史诗般的上半场,遗憾的是,这并不足以避免被米兰淘汰的命运。”《太阳报》以“你们让阿森纳引以为豪!勇敢的枪手在光荣的火焰中陨落”为标题,称“勇敢的阿森纳距离欧冠历史上最惊人的逆转只差一步之遥。”

  赛后,教授温格对球队的完美表现不吝溢美之词,“球员们奉献了完美的表演和梦幻般的斗志,你能做的只有去祝贺这支球队。”但与此同时,教授对当值主裁判斯科米纳毫无顾忌地炮轰,此战阿森纳被判罚21次犯规,是对方的两倍,“裁判的表现让我很不高兴,他在中场位置给了对手太多任意球,每一次米兰球员倒地就有一个任意球判给他们,他们意识到了,摔倒得非常快,很好地利用了这点。”

  教授的言论非常火爆,很可能会招来欧足联的处罚,而英国媒体随后公布的细节似乎说明温格已经无可避免地要在一年内第二次遭到欧足联的处罚。赛后,温格在球员通道内与斯科米纳愤怒对峙,据知情人透露,教授对裁判爆出粗口,而面对他的反复纠缠,斯科米纳只能数次警告教授“别碰我”。

  和阿森纳主场差一点惊天逆转的悲剧命运不同,葡萄牙劲旅本菲卡队则在主场上演了翻盘成功的喜剧,2:0战胜俄超泽尼特队后以总比分4:3顺利晋级,佩雷拉和奥利维拉在上下半场的补时阶段各入一球,帮助本菲卡队自2006年后再度入围欧冠八强。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