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阿森纳连扳3球光荣陨落 总比分3-4无缘欧冠八强

2012年03月08日13:08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凌晨,在阿森纳主场伦敦酋长球场进行了一场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的较量,伤兵多达11人的阿森纳,凭借科斯切尔尼、罗西基和范佩西的进球,以3:0完胜米兰。不过,本场比赛虽然胜利,两回合比分相加,枪手却以总比分3:4不敌米兰无缘八强。阿森纳从比赛开始就带着打对手5:0甚至6:0从而翻盘的目的,事实上,他们也这样做了。赛后,他们也赢得了全世界的瞩目和致敬。

  另外一场比赛中,本菲卡凭借上下半场两次补时阶段的两个进球,主场2:0完胜首次参加欧冠淘汰赛的圣彼得堡泽尼特,总比分4:3晋级八强。

  枪王

  ·范佩西因“残缺”而完美

  范佩西够神经,但本赛季枪手几乎因他一人而苦苦支撑。看看英超射手榜,第一把交椅上的正是这位荷兰人,鲁尼与他的距离足足有7个球。最近三场比赛中,范佩西更是几乎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想进球就进球”,是对他本赛季关键时刻将球队拖出低谷的诠释。

  阿森纳的前两场比赛中,先是5球逆转英超劲旅热刺,接着两球逆转利物浦,范佩西分别贡献一个进球两次助攻和两个进球。当然,和米兰进行欧冠首回合碰面的时候,范佩西可能还没准备好,所以什么贡献都没有。真等到杀红了眼,恐怕枪王会六亲不认,昨天频频参与组织进攻,还罚进了小将张伯伦创造的点球。凭借此前科斯切尔西头球破门,罗西基打进一球。上半场尚未结束,阿森纳便以3:0领先,再进一球便可逼平米兰,翻盘在望!

  于是,范佩西下半场在米兰加强进攻力度后,仍然获得了一次不错的机会,当时他已经突入禁区,在门前7米的地方射出皮球,却被对方门将伸手挡住。就这样,范佩西没能创造奇迹。“十天之内范佩西连斩热刺、利物浦和米兰三家豪门,却倒在距离球门仅7米的地方。”英国《卫报》说,“维纳斯之所以完美是因为断臂,范佩西何尝不是!”

  枪手·奇迹与阿森纳若即若离

  上半场,范佩西打进第三球时,酋长球场全场球迷陷入疯狂,看台上一名球迷举着一副标语——WE BELIEVE(我们相信)!

  实际上,欧冠历史中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4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可阿森纳近来接连翻盘热刺和利物浦,让球迷很难不抱有希望。按照主帅温格的计划,下半场阿森纳原本还想再进1-2个球,可最终事与愿违。不仅全部队员体力下降,即便是最后关头派上三前锋,甚至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派上韩国人,第4个进球就是不来。“我们的一线队光是不能上场的伤号就有11人,场上这帮主力在与利物浦的比赛中消耗了太多体力。等到下半场,他们太累了,跑不动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温格动情地解释道。

  米兰门将赛后感叹“上帝帮助我挡住了那个球”,也挡住了奇迹的发生,尽管他曾经那么近,仅有7米。不过,三场比赛都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总共轰入10球的阿森纳,赢得了全英媒体的尊重。《太阳报》的文章标题称:“勇敢的枪手在火焰中陨落。”

  噩梦·红黑军团胜利却耻辱

  “噩梦”,是意大利媒体在报道这场比赛频繁使用的字眼。上半场更是如同梦魇,压得红黑军团喘不过气,又醒不来。《天空体育》赛后的报道说,“酋长球场的这个晚上,将成为红黑军团又一个永远挥之不去的噩梦,它见证了这支冠军之师灵魂深处的懒散和傲慢。”

  米兰阿莱格里赛后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对于这场失利,以及上半场耻辱的0:3,我必须说一声对不起。”米兰主帅还说道,“但我们晋级了,这才是最重要的。”欧冠历史上,米兰曾经在首回合4:1的情况下,次回合被拉科鲁尼亚4:0逆转。在那个著名的伊斯坦布尔之夜,利物浦在0:3落后的情况下硬生生地抢走了他们的冠军奖杯。

  本场比赛,米兰差点重温那个噩梦般的夜晚,好在他们在下半场找回了固若金汤的防守状态。“中场休息时,我只是告诉队员们,忘掉上半场,现在还是0:0。很幸运,我们做到了。”尽管阿莱格里阻止了悲剧的发生,但关于他欧冠经验匮乏、临场指挥能力差的话题又被媒体提起。更有球员赛后表示,“这样的胜利不值得庆祝。”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