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沪上双雄淡看德比战 从零开始申鑫力求站稳脚跟

2012年03月08日13:1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8年前,衡源俱乐部离开上海,选择了南昌。从乙级到中超,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渐渐征服了那里的球迷,南昌的球市也随之变得火热起来;8年后,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平台,衡源毅然选择放下好不容易在南昌建立起来的一切,回到上海。从此,告别衡源,申鑫从零开始。

  力求站稳脚跟

  虽然近日申城是阴雨绵绵,不过本周末新赛季中超大幕的拉开,还是让很多球迷翘首以盼。今年,各队纷纷砸重金打造阵容,16支中超球队在转会市场上投入超过25亿人民币,“军备竞赛”的含金量堪称史上最高。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上赛季仅以2分优势涉险保级的申鑫,是否会感到压力倍增呢?对此,俱乐部副总经理邵坚毅坦言,球队这些年也经历过不少困难时期,压力并不是问题。 “今年我们最根本的目标,就是要在中超站稳脚跟。 ”重回上海,尽管经历了不少波折,但球队还是有信心,能在这片故土上接受住球迷和市场的考验,闯出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

  “我们今年的预算是1亿,应该说是俱乐部历史上最大的一次。”邵坚毅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俱乐部管理层一直忙于各项准备工作,申请报名、主场洽谈、相关材料……,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能让球队安心训练备战新赛季。从起初的源深到最后的金山,如今主场问题的尘埃落定,总算是让每个人心里都踏实了不少。

  初来乍到,尽管队中主帅朱炯、球员王赟、赵作峻、朱家伟等人都早已为球迷们所熟识,但在离开8年之后重回申城,球迷基础难免薄弱。除此之外,金山距离市区也较远,如何在上座率和主场氛围方面有所保障,俱乐部也需要多费些功夫。当然,最好的宣传就是成绩。正如主帅朱炯所言,全队会尽力打好每场比赛,靠成绩来吸引球迷。

  德比只是浮云

  申鑫与申花,终于又能见到上海滩上久违的“德比大战”了。这边厢,球迷和媒体是添油加醋,热情高涨;那边厢,当事人双方则是视若浮云,淡然处之。

  “联赛是30场比赛,我们看重的是球队在16支队伍中的位置,两场德比并不能说明什么。 ”在邵坚毅看来,中超没有一个对手是好对付的。的确,德比只是个噱头,而联赛却是个漫长的过程。比起这一时的得失,一步一脚印的踏实干劲,才是申鑫最需要的。

  和去年相比,尽管高在成和陈志钊两员主力的离队,让申鑫的整体实力受到一定程度的折损,但球队在新赛季引入了技术型中场王赟,其出色的定位球脚法,应该能让申鑫的进攻手段更为丰富。而查尔顿、阿塞姆、安东尼奥和萨利四名外援,虽说名气和实力都远不及阿内尔卡、孔卡等超级巨星,但具体实力,还得待联赛开始后才能一见分晓。

  根据赛程安排,申鑫在联赛前十轮的前景并不乐观。 4主6客,对手中除了恒大、国安、申花等传统劲旅,还有阿尔滨、富力这两支备受瞩目的升班马。从零开始的申鑫,即便有不少媒体早早将其列为保级圈中的一员,但这些所谓的眼光从来就不是他们所看重的。从俱乐部管理层,到主帅朱炯,再到每个球员,每个申鑫人最在乎的,就是用自己的坚持,去赢得球迷们的心。

  作者:倪维佳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