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中超冠军痛击K联赛冠军 创下最大比分赢球纪录

2012年03月08日03:04
来源:北京日报
血拼 中超冠军痛击K联赛冠军

  本报讯(记者 高炜)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队在俱乐部历史上的首场亚冠比赛中就制造了巨大的惊喜,该队昨晚在2012年亚冠H组首轮角逐中客场5比1大胜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创造了中国球队在亚洲级别的赛事中对阵韩国球队最大比分的赢球纪录。赛后恒大队韩国籍主帅李章洙说:“这场胜利的最大意义,就是证明了中国球队也可以击败韩国球队。”

  面对去年亚冠亚军得主全北现代,李章洙排出了最强阵容,其中包括孔卡、穆里奇、克莱奥和赵源熙4名实力强劲的外援。上半场第27分钟,克莱奥禁区内劲射破门,恒大1比0领先。上半场结束前,孔卡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2比0!易边再战,恒大攻势不减,克莱奥、孔卡和穆里奇先后破门。全北现代只是在下半场第24分钟打进一球,避免了在主场被“剃光头”的尴尬。最终,恒大以5比1大胜,使前往韩国观赛的3000多名恒大球迷和2600名中国在韩留学生不虚此行。

  这是一场价值1400万元的比赛。600万元的赢球奖在3月1日恒大俱乐部的全体会议上就已经确定。多出的800万元,则来源于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的一个神秘电话。赛前,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许家印打电话给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嘱咐其立即飞赴韩国,一定要在比赛开始前三个小时给球队开个会。会上,刘永灼传达了许家印的要求:血拼对手,为国争光。许家印许诺,球队每净胜一球,追加200万元奖金。

  赛后在新闻发布厅内,李章洙赢得了中、韩两国记者送上的掌声,他拱手致谢。他坦言,球队赛前承受了巨大压力,毕竟中国足球界把希望都寄托在了恒大身上。他说:“几年前我带领北京国安队也打过亚冠,从没战胜过韩国球队。这场胜利让我感到特别激动,可以用衣锦还乡形容我的心情。”

  全北现代主帅李兴实赛后说:“恒大不仅有出色的外援,中国球员的实力也不错。而且我认为,中韩两国足球的水平很接近。”

  H组另一场比赛,泰国省电力局队主场爆冷以3比2击败日本柏太阳神队。

  在昨晚打响的G组首轮角逐中,天津泰达队主场0比0被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逼平,陈涛和外援苏穆利科斯基均浪费了单刀球的破门良机。本组另一场比赛,日本名古屋鲸八主场2比2战平韩国城南一和。

  图为克莱奥庆祝进球。

  作者:高炜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