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客场痛击全北震惊亚洲 李章洙笑称衣锦还乡

2012年03月08日07:2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恒大震惊亚洲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全北现代,上赛季韩国K联赛冠军,亚冠联赛亚军。这样一支名声显赫的球队,在昨晚的亚冠联赛上,在主场被广州恒大5:1血洗。中国足球非常难得地在韩国球队面前扬眉吐气了一回,5比1的比分,也创造了中韩对抗史上的最大纪录。

  亚冠联赛分组抽签结果出来后,外界都为广州恒大捏一把汗。同组的有上赛季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上赛季日本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队以及上赛季泰国联赛冠军省电力局。全北现代队被认为是该组中实力最强的队伍,获得了上赛季K联赛冠军、亚冠亚军。该队进攻实力堪称恐怖:上赛季亚冠联赛中打进33球,场均进球2.75个。

  不过,昨晚与全北现代的直接对话中,广州恒大灌了对手5球,打得对方毫无脾气,完全没应对章法。第27分钟,恒大取得入球。右路起球到禁区前沿,郜林头球摆渡到中路,全北现代后卫林裕焕头球解围不远,郜林截下皮球横敲中路,克莱奥面对守门员起左脚劲射破门,1:0,恒大领先。第40分钟,郜林突破赢得前场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孔卡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在空中划出一记美妙的弧线直奔远角,2:0。这一比分也被保持到上半时比赛结束。

  下半时第68分钟开始,此后7分钟内掀起了一阵进球狂潮。第68分钟,孔卡斜塞禁区右路,穆里奇形成突破横敲中路,全北现代后卫解围不远,孔卡右路直接大力射门,克莱奥机警伸脚一挡得分,场上比分被改写为3:0。不到一分钟,全北现代追回一球,崔哲淳右路起球传后点,李东国禁区左侧停球后地滚球传中,丁成勋小禁区线上脚后跟打门球进,1:3。

  第72分钟,克莱奥前场右路背身控球,脚后跟横敲中路,孔卡摆脱防守离门30多米直接起脚劲射,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1。3分钟后,广州恒大队右路进攻,穆里奇胸部控制下球后,直接一脚弹射,球直挂球门上角,最终比分被定格在了5:1。

  广州恒大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进军亚冠8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韩国全北现代和韩国足球而言,则是对阵中国球队最惨痛的一场失利。

  比赛结束后,广州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一走进新闻发布厅,中国记者与韩国记者集体鼓掌。李章洙说:“今天我们的胜利不仅仅是某一些人的努力,是中国很多球迷、各行各业的人士对我们的支持。由于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没有进入亚洲区10强,说实话,中国的足球界人士都把希望寄托在广州恒大身上,这次亚冠比赛我们也感觉到了肩上责任重大,这对我们球员是非常大的动力。”

  在韩国取得这样一场大胜,当被问及是不是有一种“衣锦还乡”的感觉时,李章洙坦言:“是的,我前几年也带领北京国安打过亚冠,都没有赢过韩国球队,这些年我在中国执教经历了这样、那样的感觉,今天的这场胜利我确实有这样的感觉,可以用衣锦还乡来形容我的心情。”

  一个衣锦还乡,另一个则向韩国球迷致歉,全北现代队主教练李兴实说:“我要向全北球迷道歉,我们球队伤病球员很多,现在需要的就是抓紧恢复、做好训练,准备好后面的比赛。”

  作者:甘慧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