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朱芳雨三分球“姗姗来迟” 华南虎取半决赛赛点

2012年03月08日15:22
来源:搜狐体育

  昨晚,广东东莞银行以97:92战胜新疆飞虎,总比分2:0领先取得半决赛赛点。但不可否认,这应该是季后赛到目前为止,华南虎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上半场卫冕冠军的三分球20投仅2中,创造了队史上又一尴尬纪录。好在华南虎拥有两个MVP,朱芳雨和王仕鹏,他俩合力砍下40分,特别是中场休息时获得常规赛MVP奖杯的朱芳雨,下半场命中五记三分球。

  三分球“姗姗来迟”

  由于央视和广东体育频道直播恒大的亚冠比赛,两场CBA半决赛为其让路,推迟到20:00开球。由于大多数球迷并不知道比赛推迟,刚过19:00馆内已经座无虚席,球迷焦急地等待着比赛开场。

  如同“迟到”的比赛一样,卫冕冠军的外线手感也“姗姗来迟”,整个上半场卫冕冠军三分线外出手20次,竟然只有王仕鹏命中2个。“上半场的三分球命中率实在低得可怕。”李春江赛后表示,“我觉得开始阶段心态出了问题,进攻上显得过于急躁,很多外线出手并非最好机会。”

  进入季后赛,心态成为李春江挂在嘴边的口头禅,赛前为了让队员“紧张”起来,宏远俱乐部高层表示,如果球员因为自身原因输球,那么接下来新疆客场的所有费用,都需要自己掏腰包。

  好在卫冕冠军的调整速度足够快,下半场开始后,外线球员终于找到了准头,王仕鹏、朱芳雨和布鲁克斯先后找回准心,仅第三节华南虎就命中了6个三分。“半场的调整还是比较成功的,大家心态放平稳后,内外打得更加合理,命中率自然就上去了。”李春江说。

  “朱八”大鹏联手压阵

  卫冕冠军的开场不错,曾一度以19:8领先对手11分。但首节末段卫冕冠军换人时,也许是沟通出现了问题,场上竟然出现了6名队员。结果被裁判判罚技术犯规,对手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正是那次机会客队开始反扑。半场结束,仅领先2分,这显然不是卫冕冠军的真实水平。

  中场休息时,进行了常规赛MVP的颁奖仪式,手捧奖杯的朱芳雨并没有露出多少笑容,因为上半场他在三分线外出手7次,竟然无一命中。“上半场的手感很糟糕,半场休息时做了一定的调整,重新开场后找到了一些感觉。”朱芳雨说。

  奖杯激活了“朱八”,熟悉的MVP终于回来了,第三节他就砍下了11分,全场更是连突带投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下半场我们的节奏控制得不错,内外线的进攻打得也更加合理。”朱芳雨说。

  为了控制住节奏,整个下半场朱芳雨和王仕鹏几乎没有获得多少休息时间。华南虎能够取得胜利,正是因为两个MVP关键时刻压住了阵脚。

  “上场打得多的人快去训练馆泡下冷热水,这样恢复会快一些。”助理教练张博雨叮嘱道。明晚双方将迎来第三场较量,留给球员的恢复时间不到两天,朱芳雨和王仕鹏是这场比赛上场时间最多的队员。(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