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室内田径世锦赛开幕 刘翔低调透露目标不再抢跑

2012年03月08日15:24
来源:北京晨报

  2012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9日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揭幕,中国飞人刘翔和史冬鹏已经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始备战比赛。

  第五次踏上室内田径世锦赛,中国飞人在之前收获了1金1银1铜的佳绩,而与刘翔一同出战的史冬鹏则是连续第六次参赛。在斯德哥尔摩站室内赛后,刘翔一直在德国备战。同时也在解决斯德哥尔摩公开赛抢跑被罚下场带来的困扰,“我想抢跑也是一件好事,提醒我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刘翔冷静分析道。孙海平教练也表示在德国的备战很有针对性:“刘翔加强了听枪跑的训练,要求一定要听到发令枪响才能动。几次训练后,有了一定的起色。”

  古巴名将罗伯斯宣布因伤退赛,让刘翔少了一个强大的对手。不过在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看来,其他对手同样值得警惕。“罗伯斯今年冬天的训练一直不好,实力有限。这在伯明翰站和斯德哥尔摩站的比赛中已经显现,所以他目前对刘翔的威胁并不大。但缺了罗伯斯,刘翔仍然有很强的对手,美国的两个选手绝不能忽视。”

  除此之外,世锦赛60米栏两天比三枪的赛程强度不小。冯树勇指出:“这次男子60米栏的比赛难度要比上次伯明翰站更大一些,因为两天要跑三枪,所以对体能等方面的要求要更高一些。”不过,刘翔认为自己对于这个赛制已经很熟悉了,目前的体能状况也没有问题。至于世锦赛目标,刘翔表示也很想能够跑入7秒40,“关键是更加细心,我依然对自己充满信心,我有决心和能力去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