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金元挥舞恒大威武 5-1大胜全北现代创造新纪录

2012年03月08日15:3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罗翔
金元挥舞恒大威武

  当连上赛季的亚冠亚军、韩国联赛的冠军队伍全北发动机也被打得毫无脾气、无奈叹息时,任谁都不得不对广州恒大竖起大拇指,承认他们的金元攻略确实管用。在昨天的亚冠联赛小组赛首战中,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尽管是亚冠首秀,但他们在客场凭借三名天价外援克莱奥、穆里奇和孔卡的进球,5比1狂胜韩国冠军!这可是历史上中国足球对韩国足球最酣畅淋漓的一次胜利。

  洋枪威猛!

  韩国人欲哭无泪

  第77分钟,当穆里奇单刀破门将比分扩大到5比1时,看台上的全北球迷在瑟瑟的秋风中只留下一幕欲哭无泪的景象。杂物不时的从看台上扔下,曾经在亚洲几乎无敌的全北发动机从未在自己的主场遭遇过如此的惨败,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数千名中国球迷兴奋的欢呼。

  全北主帅李兴实脸上流露出难掩的尴尬,赛前他豪言会“100%控制场面并赢得比赛”,却从未想到无敌的全北会被一支亚冠新军踢得颜面尽失。从上半场0比2落后后,韩国冠军就只剩下伐树般的踢倒孔卡、克莱奥、穆里奇,当这些曾是韩国媒体痛斥的球风也被逼出现在韩国球队身上时,不得不说是一种巨大的讽刺。

  毫无疑问,恒大的胜利几乎就是建立在三名总体年薪超过千万美元的天价外援身上。克莱奥和孔卡分别攻入两球,而全场一拿球就让韩国后卫发怵的中超先生穆里奇也锦上添花。

  国脚争气!

  胜利不止属于老外

  央视解说嘉宾徐阳兴奋的赞扬了恒大的三名外援,他们不仅不恐韩,更是胜利的关键,但恒大国脚们的表现同样让人看到了希望。

  在昨天的比赛中,郑智、冯潇霆、张琳芃、郜林、赵旭日、孙祥6名国脚同时首发,不少人对他们的状态担忧,毕竟刚刚踢了世预赛。然而,这几名国脚的表现还不错。尤其是郑智和赵旭日在中后场的防守,更是恒大能够取得主动权的关键。值得称赞的是,冯潇霆在上半场就拉伤大腿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打满全场,这样的精神才配得上国脚之称。

  至此,大家不得不钦佩恒大钱花得值,两年来,恒大在转会市场的高薪抢人的确引起了中超其他俱乐部的不满,然而看到如今恒大的在亚冠的惬意,对比去年绿城、鲁能、申花等队的憋屈,再对比前天北京国安的郁闷,恒大赢球谁能不服。

  老李狂欢!

  韩国人击败韩国队

  1比3,全北扳回一球时,李章洙的脸上露出一丝的忐忑,然而仅仅1分钟后,孔卡的世界波却让铁帅第四次兴奋地挥舞起手中的拳头。在家乡的土地上肆意狂欢,韩国人李章洙终于实现了他心中的梦想。

  熟悉老李的人都知道,他在中国的成功其实并不被家乡认可,昔日执教全南队的不成功也一直是他心中的疙瘩。过去数年中他带国安、带恒大都拿了中超冠军,却始终无法在家乡父老面前证明自己,但昨天他做到了。

  太过熟悉韩国球队的李章洙,几乎用韩国的方式击败了韩国。韩国俱乐部在对中超球队时的紧逼围抢十分有效,但昨天的恒大却用同样的方式让全北完全失控。领先后的犀利反击也曾是全北的法宝,但穆里奇、孔卡和克莱奥比他们更加擅长这样的战术。可以说,昨天的狂胜老李居功至伟。

  值得一提的是,李章洙全场比赛没有一次换人,用首发11人打满全场。赛后他对来到现场的熟悉的记者微微一笑:“这样的比赛还用换人吗?”言词中尽是意气风发的骄傲。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