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朱芳雨:上半场跟不上节奏 我们赢在每一个细节

2012年03月08日15:39
来源:东莞时报

  一双鞋子,两双袜子,一套绑脚。直到把所有“负担”都甩在地上,朱芳雨才拿起毛巾狠狠地擦了把脸,然后盯着前方发了一会儿呆。

  “太累了。这天气特别容易出汗,脱水也快,两条腿都重得抬不起来。”出战全场最多的39分钟,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之后,朱芳雨说。这场激战,一度有些冲淡他领MVP奖杯的喜悦。

  中场休息领MVP奖

  按照计划,昨天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朱芳雨会登场领取他的常规赛MVP奖杯。可上半场除了开局阶段,他好像完全找不到自己一样。每一次三分球尝试,都会“咣”地砸到篮筐上,紧随其后的便是全场整齐划一的惋惜声。

  半场6分,4分来自罚球线。“这个天气容易出汗,跑动多了特别容易乏。今天(3月7日)上午过来训练的时候,好多队友都有这样的反应。因为这个原因,大家上半场的动作都比较慢,有些跟不上节奏。”

  所以领奖那会,大家发现朱芳雨甚至没有灿烂的微笑。

  下半场找回手感

  “中场休息的时候,好好静下来想想上半场的节奏,再上去就好多了。”朱芳雨赛后说。第三节刚开始,朱芳雨就助攻辛格尔顿完成空中接力扣篮,球馆内的火热气氛似乎瞬间蒸发了潮湿的空气,也让朱芳雨重新找到了自己的攻击节奏,一个,两个,三个,连续三次外线出手全部命中,加上一记中投,朱芳雨转眼就拿下11分。

  进入第四节,迪奥古的三分球让新疆第一次实现反超,但朱芳雨立即还以颜色,重新确立了广东的领先地位。至全场结束,朱芳雨的三分球达到15投5中,也算不辱没“历史第一射手”的威名。

  但朱芳雨说,赢下这场比赛,是因为做好了每一个细节。比如24个前场篮板,比如半场只有5次失误,“和新疆队打比赛,就是5分以内的差距,谁都有机会。想赢,就必须做好每一个细节。”

(责任编辑:杨凯)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