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亚冠故人点评:韩鹏惊呼恒大牛X 小杜赞许家印

2012年03月08日15: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恒大抗韩诸悍将众志成城 克莱奥孔卡破门

  北京时间3月7日,广州恒大队在亚冠联赛H组首轮中客场挑战韩国全北现代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恒大队凭借克莱奥和孔卡的梅开二度以及穆里奇的锦上添花,以5-1大胜全北现代,创造了中韩足球对抗历史上的又一丰碑。恒大的强势首秀完全展露了冠军风范,在赛后也引起了整个中国足坛的轰动与热议,其中那些参加过亚冠的故人所发之言,似乎更能有深意。

  山东鲁能

  05山东鲁能亚冠小组赛六战全胜,以进15球仅失一球的成绩小组出线进入八强,八强遭遇当年冠军伊利哈德,主场1-1,客场 2-7,被淘汰出局,这是近年来鲁能成绩最好的一次,在看过恒大的表演之后,见证鲁能一路历史的两杆土枪,发出感慨。李金羽:“恒大真给中国联赛争光啊。”而韩鹏的表达更为直接:“什么叫高效?克莱奥。这就是价值,太牛X了。恒大牛X,泰达要加油。”而已经离开鲁能的邓卓翔,也是鲁能的亚冠故人,他直言:“恒大给力啊,亚冠接下来继续加油。”

  大连实德

  亚俱杯时代,大连足球曾经差一点登顶亚洲,而在03年的第一届亚冠联赛上,大连实德则跻身四强,当时郝海东为球队晋级立下汗马功劳,前国脚郝海东精辟地点评; 恒大的胜利:“恒大的胜利,用一句话评价那就是职业足球的胜利。职业足球需要按规律办事,需要资金的投入,而恒大就实实在在的在做这些工作。孔卡、克莱奥、穆里奇在亚洲绝对是超一流的。”随后他继续说:“国足之前3-0赢韩国,恒大今天5-1,再次证明我一直以来的观点——韩国球队不可怕,赢他们不难。”

  实德的亚冠功勋还炮轰了现在的教育体制问题,“我们的教育制度需要有所改变了,不要只培养一些高分低能儿,没有个性,没有创意,没有独立思考能力,只会考试。为恒大感到骄傲自豪,因为你们代表中国,代表全中国的足球人。让那些谩骂讽刺中国足球的人都闭上他们那张臭嘴吧。”另一位实德代表人物张耀坤也很兴奋:“能够在客场大比分战胜韩国冠军,长中国球队士气。”权磊表示:“中国足球这块地需要彻底翻新!过程需要面对太多太多困难,但至少应该勇于尝试!不然中国足球人心底永远会有那一口无可奈何叹息!”

  天津泰达

  泰达在去年跻身了亚冠16强。本赛季首战在主场战平中央海岸水手,比赛结束后,对恒大的强势李玮峰表示:“外援这东西吧一分钱一分货,也不能指望个个都是穆里奇、克莱奥吧。我认为我们队的外援还是有一定能力的,而且他们又是第一场比赛,应该多给他们一些时间去磨合,现在就去下结论也是为时过早,恒大一个外援相当于我们队好几个外援,可能身价超过我们半支队。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引进外援比国内球员水平高这是必须的,而且我觉得恒大引进的外援很值得,他们的钱也花的值。”

  同为亚冠故人并且还肩负本赛季亚冠重任的陈涛表示:今年的第一场球,希望大家对我们队伍多些谅解,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有个单刀球没打进,很遗憾,以后要更加努力!”泰达的亚冠故人韩燕鸣表示:“这次的亚冠让我想到09年,虽然没有出线但是有几场比赛还是挺感动的,特别是主场川崎,客场水水手,感谢当年的队友,教练组。”代表泰达出战过亚冠的吴伟安比较兴奋:“广州恒大太牛X了,太给力了,客场打韩国球队踢得犹如吃泡菜这么轻松,真解气,广州队或许真的可以挺进决赛!!加油!!而且全场电视都是广州球迷的呐喊声,犀利,犀利。”张晓彬也有感慨:“恒大太给力,太提气了!泰达也要加油啊。”

  长春亚泰

  长春亚泰队历史上两次参加亚冠联赛,08年与10年均未能够小组出线,球队总共在12场小组赛当中,取得了4胜3平5负的成绩,打进20球丢10球。代表亚泰队征战了两次亚冠的亚冠故人杜震宇与王栋,均对于恒大的恐怖现象发出了感慨,杜震宇的话简单而富有深意:“许家印很聪明!”。王栋则赞美了恒大的表现,并且期待这只中超王者更进一步。亚泰队的新锐张文钊似乎更加羡慕恒大,在微博上感慨:“恒大将成为亚洲老大。”

  上海申花

  申花队本赛季虽然引进了阿内尔卡轰动一时,但如今也被恒大队的风头压了下去,上海申花在亚冠联赛上的最好战绩是2006年的八强,1/4决赛两回合3-4被全北现代淘汰,距离现在已经有6年时间了,前王洪亮队员感慨:“这个时刻恒大已经不再只属于广州人民了,而是全中国人民…大家说对吗!!!”昔日申花铁闸陈雷也直言:“亚冠比赛看的真是热血沸腾全北发动机vs广州恒大,中前场的逼抢与传控,直接主导了这场比赛的走势~后防也很稳健,也很统一!中场的传控,组织,前场的高效率突破得分真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加油。”

  深足、绿城、建业、国安

  2011赛季带领杭州绿城参加了亚冠联赛小组出局的前主帅吴金贵,也对恒大与国安进行了点评:亚冠首战国安1-2不敌韩国蔚山现代。在联赛开赛前打韩国这样的强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尽管全队很努力,但是国安队的两个失球太过简单、角球的防守没有组织好,第二个丢球异侧位置没有及时回到位。国安在控球和抢下球时失去控球权太快,消耗很多体能。在大赛中我们的球员缺的是最基础的东西。还要来祝贺广州恒大取得伟大胜利!祝贺李章洙。”

  深足曾经在李毅大帝的率领下一路杀进了亚冠联赛的四强,已经退役的大帝李毅在看过恒大的表现之后,对于三叉戟的恐怖外援组合赞不绝口:“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看到恒大的三杆洋枪国安要哭了!这球踢的真解气,看的真TM爽啊!兄弟们现在控球啊!这钱花的值了!”此外,参加过亚冠的建业故人也感慨了恒大的强大,而正在参赛的国安,对此发言较少。

  (搜狐体育 张志清 整理)

幻灯:全州球场红旗飘 恒大球迷扬眉吐气狂欢庆

赛后聚焦:

·韩媒痛心全北遭遇耻辱之战 严重损韩国足球尊严
·恒大1场大胜奖1400万 许家印:净胜1球追加200万
·恒大史诗般胜利破恐韩 打残韩霸主刷新N个纪录
·狂胜预示出恒大亚冠前景 夺冠不是梦世界在招手
·恒大5-1创中韩PK最大胜利 34年抗韩碑上最重1笔

前方直击:

·恒大老总:我们赢球不恐韩 还把对手打出恐中症
·恒大星夜兼程回国备中超 主力每人获得近百万元
·李章洙:恒大不负全国球迷重托 感谢所有人贡献
·克莱奥:进球理所当然 亚冠与欧冠差距没想象大
·专访冯潇霆:胜利回击对手 开门红打出恒大血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