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缘何惊艳:外援强一截 以韩国方式击败对手

2012年03月08日16:0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这么多年,韩国球队犹如一座大山,横亘在中国足球之前。太多人想要翻山,除了放几句豪言,最后的结果却总是徒劳。相反,低调出征的恒大,在他们的亚冠处子秀中却如此惊艳,他们为何能完成这样一个壮举,打得K联赛冠军球队颜面无存?

  外援强一截

  孔卡2球、克莱奥2球、穆里奇1球,恒大的5粒进球被三名外援包揽,可见他们对球队的重要性。从整场比赛不难看出,总身价近2300万美元的“前场三叉戟”威力巨大,韩国人使尽浑身解数,就是怎么也防不住。

  在亚冠的舞台上,巴西甲级联赛MVP孔卡终于展现出令人恐怖的实力,他用直接任意球、一脚禁区外“不经意”的远射世界波告诉世人:为何我就是最佳,为何我能有进阿根廷国家队实力!而有着“巴西猎豹”之称的穆里奇,一个冲刺就能把韩国后卫甩在身后;至于欧冠级别中锋克莱奥完全从伤病中恢复,来踢亚冠简直是“毛毛雨”。

  也有另一种说法:恒大赢球纯粹靠外援,没什么大不了,中国球员还是不行。问题是,没有哪一条规则说不允许韩国球队上好外援。以强力外援带动球队整体提升,有何不好?

  拼抢超对手

  众所周知,斗志和体能是韩国球队的一大法宝,最经典的就是2002世界杯上曾拖垮了意大利队。而昨晚,恒大队用满场不惜体力的逼抢和奔跑,以韩国人的方式击败了韩国球队。

  恒大老板许家印一再强调,中国球队在技术水平上是有差距,但在他看来,最大的症结之一是“跑动太少”。为此,他还特意制定了一套新赛季奖金发放方案,重要的依据就是“跑动距离”。而主教练李章洙向来有“铁帅”之称,在他的打造下,恒大成为中超最能跑、最能拼的球队。

  赛后,孙祥在总结赢球原因时,首先提到的就是“狼性十足,血拼对手”。即便3比0领先之后,也没有龟缩后场死守,前场就展开积极反抢,迫使对手不断犯错。让人惊讶的是,恒大整场比赛竟然没换一人,最后也没有一名球员倒下!

  奖金创天价

  与中超不同,初次出征亚冠的恒大实行“6303”的奖金政策,即赢球奖600万元、平球奖30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再奖600万元。这原本已经够高,没想到俱乐部又突然“加码”。

  比赛前三个小时,在北京出席“两会”的许家印电话告知一个决定:考虑到中超冠军代表中国足球的形象,为了激励球员血拼对手,恒大特意设立了“为国争光奖”——亚冠比赛中每净胜对手一球,再额外奖励球队200万元。

  最终5比1的比分,也就意味着800万元的额外奖金,再加上本来600万元的赢球奖金,恒大的这场胜利总奖金高达1400万元!主帅李章洙独享8%、总数接近100万元,三外援奖金超500万元,而主力人均能分到七八十万元。

  不能说恒大赢球的动力就是天价奖金,不过有这样的待遇,谁不想赢球、不想多进几个球?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