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 2011-2012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决赛首场-上海男排客场3-1八一 赢得冠军点

2012年03月08日18: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组图:上海队员救球跑过头

  北京时间3月8日,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展开冠军总决战首回合较量,卫冕冠军上海男排最终经过四局激战客场3-1逆转战胜八一率先握有冠军点,四局比分具体为19-25、26-24、25-19和25-23。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率先赢得冠军点。

  “9冠王”上海男排和老牌劲旅八一均是在半决赛中分别双杀北京和辽宁得以会师决赛,之前在2009-2010赛季沪军两强曾在总决赛中有过一番激战,当时是上海男排主客场两胜八一得以卫冕。本赛季常规赛中双方也曾有过两次交手,第2轮,上海男排客场零封八一;而在第7轮,八一男排则同样反客为主以3-1回敬对方。两队战绩平分秋色也预示了这场决赛难言轻松。

  此役,坐镇主场的八一男排委以主攻仲为君与赵祎辰、副攻徐静涛与郭鹏、接应刘庭蔚、二传吴逸闻和自由人王兖聪首发重任;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则以主攻沈琼与方颖超、副攻崔晓栋与杨剑彬、接应李春晖、二传詹国俊和自由人任琦首发应战。

  首局比赛,仲为君强攻令八一队先取一分,随之沈琼进攻及崔晓栋拦网封堵郭鹏快攻令上海队以2-1反超比分。双方战至3平后,崔晓栋的快攻和沈琼的四号位强攻再次连得两分使得卫冕冠军继续以5-3领先比分。八一队在4-6落后时,依靠刘庭蔚右翼进攻及徐静涛拦网将比分扳平。之后在双方各取一分后,刘庭蔚继续强打对方阵营令八一以8-7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八一队在11-10领先时,依靠李春晖一记发球失误和刘庭蔚强攻再次得手连取两分扩大比分。随后在14-12之时,赵祎辰四号位强攻、徐静涛拦网直接阻截李春晖进攻,外加吴逸闻发球和刘庭蔚进攻逞威令军旅连得4分以18-12遥遥领先。后段,在赵祎辰强攻以24-17拿到局点之时,虽上海队连追两个赛点也无济于事,郭鹏快攻命中后八一以25-19先声夺人。

  易地而战,在双方战至2平后,李春晖的发球失误遂令八一借机利用赵祎辰进攻和刘庭蔚发球冲击在开局是连取3分以5-3超出。徐静涛的快攻使得八一以8-5率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后,卫冕冠军此阶段开始展开反扑,李春晖的右翼重扣、杨剑彬的拦网直接封死赵祎辰强攻及沈琼发球直接命中同样连斩3分从而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展开比分相持,在战至11平后,仲为君两记重扣相继得手令八一再次领先比分至13-11。胶着到15平后,杨剑彬拦网遏制赵祎辰强攻、外加詹国俊二次攻命中及李春晖强攻添彩令上海队连得3分反以18-15超出。局末,面对八一强势反扑,在战至22平后,沈琼进攻命中及凭借刘庭蔚强攻失误还是令上海队率先以24-22赢得局点,虽此后八一连扳两个局点,老道的“9冠王”依旧处乱不惊,杨剑彬快攻及詹国俊发球连续制胜后以26-24扳回一城。

  第三局开局,上海男排乘胜追击,方颖超强攻及沈琼发球率先连取两分得以领先。此后在被八一追至3-4只差一分之时,李春晖右翼进攻、方颖超拦死刘庭蔚强攻、詹国俊发球直接得手及方颖超二度截击刘庭蔚右翼冲击令卫冕冠军是连斩4分迅速以8-3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而后,虽然八一队在落后不利下凭借仲为君进攻和发球相继命中及对方一次失误连得3分将比分差距迫近至6-8,但随即方颖超强攻得手还是及时遏制了八一男排追分态势。此后,上海男排牢牢占据场上主动,局末依靠方颖超及詹国俊相继进攻斩获以25-19将局分以2-1反超。

  第四局较量,背水一战的八一男排在开局5-7落后处境下,凭借徐静涛的进攻和拦网双向展示连取两分将比分扳平。随即在7平之后,双方此阶段开始形成比分胶着战,不过,在战至11平之时,崔晓栋的快攻和发球接连锁分,以及凭借对方主攻赵祎辰一记强攻失误还是令上海队连得3分将比分差距再次扩大。而八一队此后依旧不离不弃,依靠吴逸闻、徐静涛二人进攻相继得手,外加杨剑彬快攻失误同样索取3分挽回颓势以14平继续形成比分对峙。局末,八一队在依旧处于落后不利下虽奋起直追连扳三个赛点,但经验老道的“9冠王”上海男排还是凭借李春晖进攻命中以25-23、大分3-1逆转取得这场首回合争斗的最终胜利。

  沪军两强冠军总决赛次回合交锋于3月11日进行,率先赢得冠军点的上海男排将在主场接受八一的挑战。(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