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 2011-2012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季军战首场-辽宁主场3-0北京 手握铜牌先机

2012年03月08日18: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3月8日,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进行季军荣誉战首回合争夺,率先拥有一个主场优势的辽宁男排最终经过三局较量3-0完胜北京赢得先机,三局比分具体为29-27、25-20和25-15。

  辽宁和北京这两支落寞之旅均是在半决赛中分别两负八一和上海从而进行这场季军荣誉战争夺,之前在常规赛八强战中双方曾有过两次对垒,第11轮,北京男排曾在客场意想不到零封辽宁;而在第15轮,未在轻敌的辽宁男排则以相同大分同样客胜对方。

  坐镇主场的辽宁男排此役排出主攻宋玉晨与张明威、副攻梁春龙与张希林、接应袁志、二传于世波和自由人孔凡伟首发阵容;北京男排则以主攻胡松与单庆涛、副攻杨帆与何京钊、接应王琛、二传李明和自由人刘一首发对阵。

  首局开局,虽宋玉晨发球和张明威进攻连续出现失误令辽宁队以0-2落后,但随后在北京队二次李明传球出现持球失误后,宋玉晨强攻将功补过及梁春龙发球冲击得手还是令主队以3-2反超比分。之后,双方在前段展开比分相持,10平之后,袁志两记发球命中及张明威强攻斩获使得辽宁队以13-10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大。中局阶段,北京队在比分15-19落后不利下展开反扑,胡希召封堵袁志进攻和此后两记发球连续冲落对方阵营,外加杨帆进攻命中及对方一次攻球失误令年轻的御林军此阶段打出一记得分小高潮是连得5分将比分迅速以20-19反超。不过,极为可惜的是,局末阶段北京队在四次赢得局点时未能一鼓作气拿下该局,双方胶着到27平后,梁春龙拦网遏制胡希召进攻及此后老将胡松强攻失误令辽宁队以29-27艰难赢得首局胜果。

  次局较量,辽宁男排继续乘胜追击,开局便迅速取得5-2的领先。此后,虽北京队利用王琛两记进攻连取两分将比分迫近至4-5,但随后由于连续出现无端失误还是无法扭转颓势。辽宁队在藉此抓住机会后,凭借宋玉晨进攻及梁春龙四次拦网高效得手此阶段迅速打出得分胜势连取7分以12-4遥遥领先。随即,场上节奏得以被辽宁男排牢牢控制,张希林进攻命中后已经将比分以20-12锁定本局大势。局末,北京小将虽极力反扑苦叹由于此前比分落后过多已为时已晚,宋玉晨强攻命中后,辽宁男排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北京男排在开局依旧表现不俗,不过,在与辽宁男排比分仅相持到4平之后,由于王琛进攻三次遇阻,外加对方主攻宋玉晨强攻得手令其是连丢4分再次危情显现。而辽宁男排在此局开局迅速将比分超出后未在遇到任何闪失,中局阶段在13-9领先时,张明威进攻、张希林拦网及老将袁志发球此阶段连取3分继续以16-9的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在后段22-15领先之际,宋玉晨四号位强攻、张明威拦网及重扣连锁三分以25-15、大分3-0主场零封北京率先赢得季军战首回合先机。

  季军战次回合对弈于3月11日进行,落败的北京队将回到主场面对辽宁挑战,能否三局制胜弥补17分小分差距值得期待,而辽宁队只需在下一回合争斗中取胜一局就将稳获铜牌。(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