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克莱奥直言状态仍未到最佳 七个月伤病非常痛苦

2012年03月08日21:5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广州恒大前锋克莱奥7日晚在对全北现代的比赛中独中两元,人们惊呼“最好的克莱奥回来了”。然而,这位26岁的当红射手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身体还没有百分之百恢复。

    “其实我的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百分之百,我期待自己完全恢复,”克莱奥说。

    事实上,从2月25日超级杯上梅开二度开始,巴西神锋在12天的时间里已经连进四球,平均3个自然日就打进一球,效率令人咋舌。如果说,这样尚不是克莱奥的最佳状态,那不知身体恢复到百分百的克莱奥将有多么恐怖。

    谈及困扰了自己七个月的伤势,克莱奥表示,直到现在还是心有余悸,“那是一段我职业生涯最困难的日子,一个球员最痛苦的就是不能上场比赛;感谢上帝,我又回来了”!

    克莱奥的回归,完成了恒大进攻三叉戟的最后一环,也是最具有杀伤力的一环。如果将广州恒大的孔卡、穆里奇和克莱奥看作一个不断循环向前推进的三角形,克莱奥就是这个三角形终结的顶点,终结进攻的大部分重任都是由他承担。另外,这个巴西人还在球队长传进攻套路中充当桥头堡的角色。在7日与全北现代的比赛中,克莱奥就多次利用身高和头球技术将长传球点给前腰的孔卡;于是,从克莱奥开始,威胁有限的长传冲吊就此演化成为成功率极高的三角进攻。这两个环节都可以看出,克莱奥在恒大进攻中的作用绝对是不可或缺的。

    克莱奥此番强势复出,也使得从去年就开始流传在坊间的“换掉克莱奥”的流言不攻自破。

    “在巴西养伤期间,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我离队的消息,我非常感谢主教练李章洙和俱乐部对我的信任和耐心,”克莱奥说。

    这两个星期,一个尚未达到最佳状态的克莱奥已经让亚洲的对手们颤栗。本周末,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拉开战幕,让中国足球扬眉的巴西人剑已出鞘,将成为中超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完)2012/03/08 21: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