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14大看点:恒大能否卫冕 德罗巴能否投申花

2012年03月09日14: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然是日益临近,而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开幕之际,一系列关于2012赛季的猜想和讨论,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人们谈论的焦点。而事实上,这亦恰恰是2012赛季中超联赛的看点所在,在这些令人关注的看点当中,既有所谓的传统看点,又有所谓的新兴看点,而正是这些看点,让2012年的中超联赛显得绚丽多彩。

  看点一:广州恒大能否卫冕中超冠军?

  在上赛季复制了凯泽斯劳滕神话之后,广州恒大一时间成为了中超诸侯们针锋相对的头号公敌。所以实力超群的广州恒大能否在2012年的中超联赛中突出重围,杀退劲敌,从而卫冕中超联赛的冠军,绝对是新赛季中超联赛的一大看点。

  看点二:何人将卫冕冠军拉下马?

  客观的讲,广州恒大的软硬件确实要比其余的中超队伍高出一个层次,不过其想要卫冕中超冠军,却也绝非易事。因为作为传统豪门的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等,皆在今年大肆招兵买马,意欲将广州恒大拉下马。至于中超诸侯们能否将广州恒大拉下马?又或者何人将广州恒大拉下马?亦是新赛季的一大看点。

  看点三:亚冠入场券花落谁家?

  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仅有一座,可是亚冠联赛的入场券却不止一张,而亚冠入场券花落谁家,也历来是中超联赛的一大看点。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从志在卫冕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到传统豪门山东鲁能、北京国安队、上海申花,再到具备一定实力的天津泰达、辽宁宏运、江苏舜天等,皆是亚冠入场券的有力争夺者。至于亚冠入场券花落谁家,绝对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四:中超BIG3能否改写尴尬历史?

  众所周知的是,历来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队伍,绝大多数都难以适应双线作战。所以新赛季将面临双线作战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御林军北京国安以及津门虎天津泰达,上述三队能否改写这一尴尬历史规律,从而实现双丰收,亦绝对值得期待。

  看点五:谁将扮演降级倒霉蛋?

  相对于争夺中超冠军奖杯的强者,以及竞逐亚冠联赛入场券的豪门,那些在新赛季扮演降级热门的队伍,则略显悲戚。从目前中超诸侯的实力情况来看,实力平平的上海申鑫、广州富力、河南建业等,堪称是降级的大热门。当然,如若其他队伍不懂得居安思危的道理的话,也不是没有陷入降级泥潭的可能性。

  看点六:听穗沪连讲述德比故事

  随着广州富力、大连阿尔滨升入中超,南昌衡源迁至上海滩,穗沪连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同城德比。而无论是上海申花与上海申鑫之间的上海滩德比,大连实德与大连阿尔滨之间的大连德比,还是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之间羊城德比,均是新赛季的看点。

  看点七:大连阿尔滨能否扮演赛季黑马?

  相对于同样是升班马的广州富力,大连阿尔滨的引援成绩单无疑更漂亮。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大连阿尔滨请来了曾在上赛季取得巨大成功的韩国人张外龙。而在内援的引进上,大连阿尔滨引入了当红国脚于大宝,以及刘宇、陈雷、董学升、晋鹏翔等国内实力派。至于在外援的引进上,大连阿尔滨请来了实力不俗的卡纳莱斯、罗申巴克、李阿迪、乌塔卡等一批悍将。客观的讲,大连阿尔滨距离复制凯泽斯劳滕神话尚有一段差距,但是其却是赛季黑马的第一人选。

  看点八:众大牌能否主宰中超?

  相对于阿根廷中场孔卡,法国前锋阿内尔卡的巨星气质无疑更明显。而除了阿内尔卡之外,蒂加纳、腾卡特、法利亚斯、卡纳莱斯、罗申巴克等明星的加盟,也令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星味更浓更重。至于上述诸位巨星能不能成为新赛季中超联赛的主宰,绝对值得我们进一步关注。

  看点九:魔兽能否登陆中超?

  近两年,中超诸侯们在赛季中期从来不缺乏引援大手笔。而在今年的联赛中期,切尔西魔兽德罗巴、多特蒙德前锋巴里奥斯、波黑中锋伊比舍维奇等大牌,能否在今年夏天加盟中超联赛,绝对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十:金靴奖花落谁家?

  2012年中超金靴奖将迎来更加残酷的竞逐,这一点绝对是毋庸置疑的。其中前切尔西前锋阿内尔卡无疑是最大的热门,不过巴西前锋克莱奥、巴西猎豹穆里奇、国安前锋卡鲁德洛维奇、阿尔滨前锋卡纳莱斯等洋枪,当然也包括国产前锋郜林、杨旭、于大宝、韩鹏,上述诸将皆是赛季金靴的有力竞逐者。

  看点十一:何人横空出世?

  在2009年,邓卓翔、荣昊横空出世;在2010年,冯仁亮、陈志钊、郑铮横空出世;而在2011年,宋文杰、朱建荣、董学升、裴帅皆让人眼前一亮。所以在2012年,是否亦有新人小将在赛季中大放异彩,绝对是新赛季中超联赛的一个看点。

  看点十二:土帅PK洋帅

  在2012年的中超初期,国产土帅仅仅有三人,分别是辽宁宏运的老帅马林,贵州人和的主帅高洪波,上海申鑫的主帅朱炯。而上述三人能否在洋帅的包围圈中突出重围,绝对值得国人关注和期待。.

  看点十三:中超昏哨有几人?

  继“黑哨”和“官哨”之后,“昏哨”成为了人们口诛笔伐的焦点。客观的讲,想要在短期内令昏哨在中超绝迹并不现实,所以改善中超赛事的执法水平,无疑更为切实。只要我们能够看到昏哨越来越少,便是联赛执法环境的重大改善。

  看点十四:老将能否发挥余热?

  相对大牌洋将、当红小生而言,中超老将们受到的关注程度无疑要低很多,不过这并不影响中超老将们在各自俱乐部发挥余热。从李玮峰、姜坤、肇俊哲,到徐云龙、邵佳一、再到阿内尔卡,上述老将能否在新赛季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人物,绝对称得上是2012年中超联赛的一个看点。(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