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13洋帅工资达1亿 葡荷教练走俏土名帅下岗

2012年03月09日03:0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王敌

  2011赛季,中超联赛中的外教人数达到11人。本赛季,洋风劲吹的势头有增无减,16支球队中有13家球队选择聘用洋帅,全部工资加起来就有人民币1亿元。

  本赛季中超各俱乐部投入力度之大,为中超创办以来所罕见。各队不仅在内外援引进上拼得火花四溅,在挑选高水平的主教练上也形成共识,九家更换了主教练的俱乐部,统统将帅印交给了洋帅。

  从新赛季中超选帅风格上观察,各俱乐部更青睐于注重技术内涵和整体打法的教练,讲究技战术内涵的葡萄牙、荷兰教练逐渐在中超赛场走俏。当然,对中国足球十分熟悉的韩国教练,仍然在中超拥有不小的“份额”。李章洙和张外龙两名韩国教练联手,将与高洪波、马林、朱炯组成的中国教练,以及日本国家队前主帅冈田武史组成东亚集团。

  大批洋帅涌入,加速了中国足坛本土教练新老更替的速度,沈祥福、李树斌、吴金贵等正处于教练黄金年龄段的多名国字号教练不得不相继下岗,把教鞭交给洋教练。

  土帅仅余三人

  马林(辽宁宏运)

  高洪波(贵州人和)

  朱炯(上海申鑫)

  中超洋帅一览

  帕切科(北京国安)

  李章洙(广州恒大)

  德拉甘(江苏舜天)

  冈田武史(杭州绿城)

  库泽(天津泰达)

  蒂加纳(上海申花)

  滕卡特(山东鲁能)

  斯利斯科维奇(青岛中能)

  萨布利奇(长春亚泰)

  文加达(大连实德)

  维斯雷恩(河南建业)

  张外龙(大连阿尔滨)

  法里亚斯(广州富力)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