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盖德出局令人遗憾 羽球推广不能停滞不前

2012年03月09日06:14
来源:新华社
组图:全英赛第二轮赛况

    华社伯明翰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中国名将林丹8日晚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16强战中以2:0击败马来西亚“希望之星”张维峰,顺利晋级8强。赛后,林丹对在今天凌晨告别这项赛事的老“金童”皮特·盖德表示惋惜,并透露年底将参加这位丹麦老将的退役赛。

    “作为一个30多岁的老将,他凌晨打比赛很不容易。赛程安排对他来说非常苛刻,”林丹说。

    7日的32强之战从上午10点揭开大幕,但不想一直到8日凌晨3点左右才落幕,堪称昼夜鏖战。盖德结束比赛时已快凌晨2点半。可能是夜战影响了发挥,他苦战3局、生涯首次负于英国选手拉·奥瑟夫,在爆出一大冷门的同时,也就此告别了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英赛。

    “非常遗憾,毕竟他代表了欧洲。”林丹同时透露,他很高兴接到盖德的邀请,作为嘉宾参加这位老将在年底的告别赛。

    “在这位羽坛传奇离开之前,希望大家能给他更多的关注。”

    上个月,林丹受邀出席了劳伦斯体育奖在伦敦举行的颁奖典礼。他在今天赢球后仍不忘自己推动羽毛球国际化的使命。

    “劳伦斯体育奖从来没有羽毛球运动员获得过,很可惜。国际羽联也还有很多地方要改变,不能让这项运动停滞不前,而是要让它真正国际化。当然,作为运动员来说,还需要几代人共同努力吧。”

    几乎舀遍了羽毛球所有大赛冠军的林丹被称为“全满贯”选手、“超级丹”。“感谢大家的支持,但其实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运动员。”

    对于伦敦奥运会,作为男单卫冕冠军的林丹表示:“奥运会是每个人的梦想,我也会奉献全部。”(完)2012/03/09 06: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全英赛国羽8日赛果 陈金出局女单四朵金花晋级
·8日综述-陈金负陶菲克痛失良机 男双黑马立奇功
·王仪涵28分钟赢国羽内战 2-0胜刘鑫晋级1/4决赛
·全英赛超级丹2-0横扫大马选手 轻松晋级1/4决赛
·盖德妙语暗讽国际羽联 怒称这并非想要的全英赛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