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1-12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欧联杯曼城动态

曼城巨舰终暴露致命短板 曼奇尼能载舟亦能覆舟

2012年03月09日07: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强势崛起的曼城是否有阿基里斯之踵?答案是肯定的。客场的习惯性疲软,就是天蓝军团的致命伤。与里斯本竞技一战,除了巴洛特利出场后“回光返照”的最后20分钟,曼城毫无优势可言,既无力控制节奏,又扛不住对手一波紧似一波的边路奔袭,英超领头羊被萨恩达奥脚后跟绝杀,并不意外。

  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51分钟,费尔南德斯28米外的直接任意球又快又刁,亏得乔-哈特倒地迅速单掌救险。小禁区右侧的萨恩达奥跟进补射再被曼城门将挡出,但皮球又鬼使神差地来到了他的脚下。这一次,萨恩达奥当然不会让煮熟的鸭子飞走,他轻巧地用脚后跟将球磕入空门,以四两拨千斤的方式宣判了曼城死缓。一周后的伊蒂哈德球场,曼城还有翻盘机会,但客场保平争胜希望的破灭,还是给蓝月亮的出线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曼城的异军突起有曼奇尼的功劳,但这并不妨碍意大利人的毁誉参半。刚愎自用,不懂变通,过于倚重几名核心球员,临场应变能力差,是曼奇尼执教的硬伤,而这在偶然性更强的淘汰赛中体现得更为明显。此战席尔瓦组织进攻时不像过去那样得心应手,直接导致曼城中场吃紧,加之孔帕尼开场后不久便因伤离场,突如其来的变数令曼奇尼无所适从。他用莱斯科特换下孔帕尼是被动的,用纳斯里顶替巴里更是败笔,后者至少攻守兼备,还有一脚远射功夫,而出场后的纳斯里迅速消失在人海。巴洛特利是曼奇尼打出的最后也是最有效的一张牌,可惜出手太迟,要是他早点派老乡出场,局面可能随之改观。

  还记得上赛季欧联杯1/8决赛的情景吗?曼城在洛巴诺夫斯基球场被基辅迪纳摩揍得毫无脾气,舍甫琴科和古谢夫的进球令主队2-0获胜,乌克兰劲旅经此一战,挺进8强几成定局。尽管曼城在次回合依靠科拉罗夫的远射1-0小胜,但仍以总比分1-2出局。本赛季曼城的欧战客场战绩同样凄惨:欧冠小组赛客场分别不敌拜仁慕尼黑和那不勒斯,为“过把瘾就死”埋下伏笔;与里斯本竞技一战,萨恩达奥的脚后跟破门成为了曼城挥之不去的梦魇,尽管曼奇尼的球队主场战绩骄人,但要想龙出生天闯入欧联杯八强,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上轮联赛主场2-0轻取博尔顿后,曼城的英超主场战绩达到了惊人的跨赛季19连胜,追平了同城死敌曼联保持的英超主场连胜纪录。曼奇尼肯定寄望球队在与里斯本竞技的次回合交锋中延续“主场龙”本色,不过即使侥幸过得了这一关,糟糕的客场依然可能毁掉曼城的梦想。要想一路杀至欧联杯决赛,曼城还需打2个客场,而英超领头羊一旦离开福地伊蒂哈德,表现真的不那么让人省心。曼城迄今已在本赛季的联赛和欧战中尝到了6次客场败绩,英超新贵要想完成从优秀到卓越的蜕变,提升客场战力是必须的。曼奇尼能否治愈曼城的客场习惯性疲软,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