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1-12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欧联杯曼联动态

曼联世界第1马尔蒂尼附体 902场传奇之夜遭搅局

2012年03月09日08: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本周一,央视体育频道的《天下足球》搞了一个砸场子TOP10的专题,其中马尔蒂尼的告别战就让罗马队“搞砸”,那场比赛的结果是AC米兰2-3落败;今天以902场比赛追平马队代表同一家俱乐部出赛纪录的吉格斯也遭遇同样“待遇”,在自己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役中却无法用一场胜利庆祝,并且巧合的是此役最终的比分也是2-3!

  欧联杯32强战主场输给阿贾克斯后,英国媒体就从各种角度分析败因,其中一条就是弗格森排出的中场没有吉格斯或斯科尔斯(最后30分钟替补登场)压阵,或许爵爷也认可这样的说法,因此在1/8决赛首回合主场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便将吉格斯安排到了首发阵容之中,这意味着吉格斯就此追平马尔蒂尼所保持得为同一家球会的出场纪录,自吉格斯21年前完成处子秀后,曼联队共打了1209场比赛,王老吉便出战了其中的902场,出勤率达到了74.6%。由于威尔士飞翼至少踢到2013年夏天,这意味着吉格斯不仅将刷新这一纪录,同时所创造的最终数字恐怕再也无法被“后人”企及。

  此役由于吉格斯的中前卫搭档是菲尔-琼斯,因此关于两人年龄差的话题又一次被提及。因为当吉格斯在1991年3月2日首次代表曼联一队出赛时,菲尔-琼斯(1992年2月)甚至还没有出生。当琼斯出生时,吉格斯已经为曼联队出战了36场,比现在的琼斯身披曼联战袍还多出3战。由于曼联与毕尔巴鄂竞技之前的交锋是在上世纪50年代,因此对于吉格斯来说这支由疯子贝尔萨执教的西甲球会便成为了他身披曼联战袍以来所面对的第121个对手,而这些年与“王老吉”一起并肩过的队友更是达到了141个,这个数字几乎可以组成13支队伍。

  吉格斯年纪大归大,但却早已被认作是仙而非人。开场仅3分钟,吉格斯便接到埃尔南德斯传球寻找到了起脚机会,只可惜前利物浦球员圣何塞及时补位挡住了曼联老将的射门。第23分钟,吉格斯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宝刀不老。在中场拿球与埃尔南德斯配合,并利用个人技术完成突破后适时将球交给小豌豆,后者扣出角度完成射门,虽然伊赖索斯封出,但鲁尼补射改写比分。

  在BBC广播担任嘉宾的前英格兰国脚迈克尔-格雷就说:“这个球虽然鲁尼证明了自己的杀手本能,但大半功劳都属于吉格斯,是他让进球发生。”之后,吉格斯不仅在中前场屡屡施展精妙脚法,同时在球队场面被动时还积极回到本方底线附近参与防守。在场上拼杀了75分钟后弗格森从全局考虑才将吉格斯撤下。球队输球当然令人不爽,有球迷就直言不讳道:爵爷是否该对哈维-马丁内斯或穆尼亚因动手了呢?不过对于吉格斯的努力和贡献当然不能因此被抹杀。

  弗格森曾经说过:“这个时代能在同一个俱乐部效力20多年,这绝对是无与伦比的。对于曼联来说,吉格斯永远是一位忠心伟大的巨星仆人。”鲁尼则认为最近25年要在梦剧场外面再树一座雕像,那么人选非吉格斯莫属。此役表现神勇的门将德赫亚更是对吉格斯推崇备至,“每天早上当我走进更衣室,看到吉格斯和斯科尔斯,我都觉得自己是在发梦,每天我都能看到吉格斯他仍在进步,我就和他说‘我旁边就是个足球传奇’,能和你们在一起踢球我很自豪。”输球了当然令人不爽,但好在还有机会弥补错误。吉格斯随曼联21年间已经拿到了无数荣誉,但惟独缺少欧联杯(前身联盟杯也如此)冠军。

  当然不要再提国家队的事情,因为今天担负转播任务的英国第五频道就在此问题上犯了大错,该频道评论员如是说道:今晚是吉格斯在欧洲俱乐部赛事的第142次出场,这让他成为了欧洲最成功的英格兰球员。对于如此口误,球迷们自然会揪住不放。其中就有“异想天开者”,如果老雷德克纳普担任英格兰国家队主帅,那么他可能不仅仅只想让贝尔成为英格兰国脚,或许还会说服吉格斯重回三狮军团吧。(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