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回国大秤分金备中超 全北被斥丢尽国家脸面

2012年03月09日09:23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全北遭辱韩媒痛心
恒大,大秤分金喽!
全北遭辱韩媒痛心

  5:1!恒大客场击溃韩国冠军全北现代队后,韩国媒体用“耻辱之战”这样的标题诠释内心郁闷。

  赛后,《韩国体育》用“强大的广州恒大,全北主场1:5完败”这样的标题来描述比赛的状态。而《hook sports》则更加直接认为这是一场耻辱之战。“全北丢掉了韩国足球的尊严。今晚,全北再也无法被称之为亚洲最强俱乐部。”

  韩国著名的《中央日报》认为,这场大败使人联想到去年的东亚四强赛韩国队0:3败给中国队的情景,那场比赛也终结了中国队数十年逢韩不胜的“恐韩症”。而在俱乐部比赛中,全北现代队此役的大败一下将韩国俱乐部近些年在亚洲职业足球联赛中建立起的巨大心理优势化为乌有,两次大败异曲同工,对于中韩两国足球都是一件无法回避的大事件。

  主教练李章洙112万元

  主力球员每人98.7万元

  替补球员共分33.6万元

  工作人员和助教168万元

  奖金分配

  全北主帅“嘴软”

  向韩国球迷道歉

  亚冠首战取胜后,恒大主帅李章洙的发布会足足进行了半个小时,输球的全北现代队主教练李兴实只好一直等候在门口。李章洙离开后,踏入会场的李兴实首先向全北球迷表示了歉意。谈及韩国和中国足球差距,李兴实在这场大败之后,已经不敢有太大的口气,他说:“两队的差距很接近,不太大。”不过李兴实还忘不了补上一句:“广州的外援打得非常好。”

  输了比赛后,韩国媒体认为后面比赛需要4胜1平才能保住小组出线资格,李兴实坦言:“4胜1平比较难。”

  本赛季开始前,恒大队就已经确定亚冠每场比赛赢球全队将获得600万的赢球奖金,而与全北现代队的比赛前,恒大老板许家印临时改变政策,为了鼓舞队员,他又表示每赢一个球将多追加200万元的赢球奖金。恒大队最终以5:1获胜,全队也就获得了1400万元的巨额奖金。

  据了解,按照恒大此前对外公布的奖金政策,1400万元奖金里,8%的奖金属于主教练,这也就意味着本场比赛,李章洙将获得112万元的巨奖,球队其他工作人员和助教则将瓜分168万元奖金,另外1120万元奖金,除了替补队员占据其中3%之外(33.6万元),剩余全部由11名主力瓜分,其中每名队员将获得98.7万元的巨奖,单此一项,很可能就超过不少俱乐部整个赛季的联赛奖金之和。

  不过恒大队员还没有时间考虑这些问题,现在对于他们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休息,然后备战本周开始的联赛。周日的中超联赛首轮他们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鑫队,为了打好周日的联赛,恒大队昨天已返回广州。

  上左图为李章洙昨天在广州机场为球迷签名;上右图为球迷在机场打出诸多标语迎接恒大队归来。

  本报综合报道

  球迷大骂全北丢尽脸

  虽然丁成勋为全北现代挽回一个面子球,但丝毫无法阻止广州恒大赢得中国足球“抗韩”史上的最大胜利。全北现代队也遭受了6年来亚冠主场的首个失利,赛后全北球迷表示,这场比赛全北队是“唯一丢尽了国家脸面的球队”。而在此前,他们称呼全北现代为“全北巴塞罗那队”。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