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民健身快车:浙江女子体育节助力全民健身

2012年03月09日08:5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据新华社杭州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为了让更多女性参与到体育锻炼当中,同时更好地展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成果,全国首个专门为女性设立的体育节将于3月底至10月份在浙江省衢州市举行。

  “一位女性参与体育运动,往往可以带动全家人健身,”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在谈到举办女子体育节的意义时表示,“倡导妇女健身很大程度上是倡导了家庭体育运动。”

  据了解,浙江省首届女子体育节共设置了排舞、健身球操、健美操、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等26个比赛大项。其中排舞、广播操等团体项目占了不小的比重;健美健身、体育舞蹈等相对专业的项目也囊括其中;最有特点的是趣味体育项目的设置,抛接绣球、滚铁环、踢毽子、足球射门、迷你保龄球等项目几乎都是零门槛。

  桂林 中老年妇女参加多项体育活动

  本报讯 3月8日上午,广西桂林近千名中老年妇女分别参加登山、万米行、冬泳等体育活动,以全民健身的实际行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上午8时,桂林市解放桥东六匹马景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200多名妇女冬泳爱好者,在参加冬泳协会简单的庆“三八”节仪式后,畅游漓江,当日气温7摄氏度,冬泳的妇女们不畏寒冷,劈波斩浪,吸引了数百人观看;据悉,另有400多名妇女冬泳会员在其他冬泳点进行了冬泳。

  当天,桂林市直机关老年体协还在伏波山景点聚会庆祝节日,600多名老年妇女参加了万米健步行和登伏波山活动,另有300多名男性老年人也参加了活动。

  (范国忠)

  作者:范国忠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