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联赛纪录创造者 记小个子伊克尔-穆尼亚因

2012年03月09日08:5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杨天婴

  上期我们介绍的巴塞罗那新星特略在刚刚结束的欧冠上,打进勒沃库森两球,在欧洲赛场一战成名,今天又将有一位西班牙神童投入欧战,究竟表现如何,人们拭目以待。

  这位值得期待的少年就是“纪录创造者”穆尼亚因,一位来自西班牙毕尔巴鄂队的90后球员,一个看起来几乎太不起眼的孩子。在毕尔巴鄂的训练场地外,经常可以看到很多球迷围着球员签名,100年来不用外援的传统让毕尔巴鄂球迷对本土球员情有独钟,但是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记者们经常看到一群球迷围在那里,但是却看不到究竟是谁在签名。因为签名的球员太矮小了,是在无法被看到。西班牙男人的平均身高的1.78米,而这个签名的球员却只有1.65米,也许还要再矮一点点,再加上黄褐色的头发和眉毛,狭长的脸型,实在让他难以被注意。

  不过世界上许多伟大的人都是矮个子,比如拿破仑、比如马拉多纳,穆尼亚因同样如此,出生在1992年的他,是毕尔巴鄂历史上出场最年轻的球员,也是西甲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是西甲最年轻的进球球员和最年轻的进球纪录保持者,也是毕尔巴鄂历史上最年轻的欧战进球球员,完成这一切时,他只有16岁多一点,一个在中国刚刚上高中的年纪。

  从2009年开始,穆尼亚因就在毕尔巴鄂一线队效力,而且每个赛季的出场次数都接近30场,每个赛季都可以为球队贡献进球,随着他的横空出世,再加上哈维尔·马丁内斯、赫雷拉等西班牙青年队队友们的努力,毕尔巴鄂最近三年的成绩节节攀升,从三年前的第八位,上升到第五位。

  和很多小个子西班牙中场一样,穆尼亚因的特点同样是技术出色,身材矮小的他,脚下盘带技术非常漂亮,如果不是运用身体对抗,一般后卫很难给他造成麻烦,不过和很多速度快,盘带好的球员喜欢打边锋不同,穆尼亚因并没有选择轻松的边路,相反他更喜欢冲向中路,在对手防守最密集的地方利用技术突破。开始的时候,他的这个爱好让他经常人仰马翻,毕竟站在中路的对手基本比他高20厘米以上,体重大20公斤以上,所以穆尼亚因开始寻求更好的办法,他慢慢学会了寻找跑动空间,利用对方防守的空隙穿插跑动,而不是死打硬扛的方式仅供,这让他的后排插上能力大大提供,也成了全队很有威胁的中场进攻者。

  很快,凭借稳定的发挥,穆尼亚因就为毕尔巴鄂效力超过百场,也成为了最年轻的百场运动员,在他之前,他这个年龄,劳尔只打了68场,毕尔巴鄂的传奇球星埃切贝里亚只打了34场比赛。

  目前,穆尼亚因已经成为了最受欢迎的西班牙天才,由于他的违约金不到2000欧元,所以几乎欧洲豪门都向他投去了目光,曼联的德赫亚和穆尼亚因是非常好的朋友,曼联希望通过他们的关系引进后者,而皇马和巴萨习惯搜罗本土天才的习惯,也让西班牙两强在争抢这位天才。

  在世界足坛,每天都在产生这天才,速度、技巧、漂亮的动作,精彩的进球,也许他们一样也不缺,但是要想成功,这些人最需要的仍然是一点点运气,穆尼亚因的风格和类型,最可怕的敌人就是伤病,希望伤病远离这些被上天宠爱的孩子。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