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金牌夫妻互慰互励终回勇 杜丽庞伟这样走出低谷

2012年03月09日08:2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打完资格赛,杜丽坐在椅子上,翻开笔记本,在上面迅速记下了比赛过程中的一些心理和技术体验,为了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加方便地找到感觉。在3月7日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奥运选拔赛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角逐中,杜丽笑到最后,以694.1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这帮助她增加了20个的奥运分,在该项目积分榜上稳居第二名,离伦敦奥运会又近了一步。

  在杜丽的这个冠军之前,庞伟也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获得第一,进军伦敦同样希望大增。首轮的选拔赛,这对金牌夫妻真可谓是“比翼双飞”。

  但就在去年,两人都还不同程度地处在职业生涯的低谷当中。

  低谷中夫妻之间究竟如何互相扶持?杜丽说,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互相之间多鼓励。的确,由于两人所从事的项目一个是步枪一个是手枪,私下里很少进行技术方面的交流,更多是经验和精神上的沟通。在庞伟打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之前,杜丽鼓励老公一定要沉着要稳健。而在杜丽进行比赛之前,庞伟也同样贴心地送上了一句“你加油打啊”。尽管内容简单,但意义和作用可不简单。

  由于未能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的选拔赛资格,杜丽非常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缺席该项目,对此她还是有些“耿耿于怀”。庞伟开导爱妻,先是肯定了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的实力,然后劝慰杜丽说,没能进入选拔赛有客观原因,即便真的在奥运会打不了这个项目,也要正确看待,不要成为自己的包袱。

  不过,别看在这件事上是庞伟安慰杜丽,但在两人的生活中,更多还是杜丽“教育”庞伟。由于比庞伟大4岁,很多情况下杜丽的思想会更加成熟,杜丽总觉得,自己的丈夫有些时候就像个大男孩,有些做得不好的地方,自己就要时不时敲打敲打。北京奥运会之后,庞伟的状态一直没有调整过来,这没让杜丽少操心。一边自己训练、带孩子,一边还要督促庞伟。比如她要发现庞伟在训练上有不上心或者懈怠,回家就是一顿“批评”。这种“内部批评”的效果甚至比教练还要好使,去年的冬训之后,明显看得出,庞伟无论在心理还是技术上,都在逐渐找回感觉。庞伟首轮拿到50米手枪的冠军之后,杜丽甚至比当事人自己还要高兴。

  当然,庞伟也有让杜丽“嫉妒”的地方,她觉得1岁的儿子跟爸爸更亲近一点。虽然杜丽总说庞伟像个大男孩,平时大大咧咧,但一见到儿子,庞伟的父爱就“泛滥”了。现在儿子更喜欢跟庞伟玩,按照杜丽的说法,儿子做梦喊的都是爸爸的名字,这让自己很“不平衡”。不过杜丽也承认,庞伟对儿子的上心程度绝对要大于自己,所以父子俩更有共同语言。

  本报记者 刘小龙

  作者:刘小龙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