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陈中退役后多元化发展 办武术基地开食品公司

2012年03月09日09:57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冯兴

  本报讯 (记者 冯兴) 记者昨日从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的父亲陈新生处获悉,下周一,陈中将前往少林寺参加“少林陈中跆拳道训练基地”的挂牌仪式。该基地将把少林武术与跆拳道运动进行融合,培养融入武术精髓的跆拳道人才。除了开办跆拳道培训基地外,还积极在其他领域进行创业探索。据悉,陈中正打算成立"陈中有机食品公司",开发中原地区的土特产。

  陈新生告诉记者,陈中此前成立了陈中跆拳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便在国内推广跆拳道运动。谈到此次与少林寺合作的原因,陈新生表示,跆拳道运动与少林武功有不少相似之处,也有可以互相借鉴的地方。少林陈中跆拳道训练基地成立后,将培养融入武术精髓的跆拳道人才,将跆拳道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让少林武功借助跆拳道这种新载体展现其独特魅力。

  陈中退役后在北京体育大学获得了体育管理学硕士学位,之后又赴美国进修了一年,最近才刚刚回国。“无论将来陈中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她都不会离开自己最心爱的跆拳道,这也是她积极推进成立跆拳道培训基地的原因。”陈新生说。

  据介绍,“少林陈中跆拳道训练基地”挂牌后,将率先培养教练员人才。该基地计划从少林寺选拔部分拥有6年以上少林武术训练基础的弟子,进入基地学习跆拳道,同时还会从地方上选拔优秀的跆拳道教练赴少林寺内学习少林武功,让培训出的人才能够充分领悟两个项目的特点,进行更好地融合。等到教练员队伍成熟后,基地才会大量招生。据透露,陈中的跆拳道公司还在酝酿开辟武术和跆拳道混搭的商业表演。

  陈中的父亲陈新生告诉记者,陈中此次回老家郑州还有一件事要做,就是筹备成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中原有机食品公司。陈新生告诉记者,陈中认为河南有那么多土特产,却大都“养在深闺人未识”,“像濮阳的大米,焦作的铁棍山药,新郑的大枣,驻马店的香油,那么多好东西,都是真正健康的绿色食品,为什么不能把它们推向全国呢?”

  据悉,等到“少林陈中跆拳道训练基地”挂牌后,陈中就会开始着手组建有机食品公司。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将会在超市里看到“陈中”牌大米、“陈中”牌山药……

  培训基地挂牌后,还将成立食品公司——

  “陈中”牌土特产,你有兴趣吗?

(责任编辑:易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