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疯狂纪录只能自己改写 球衣要留着自己珍藏

2012年03月09日10:4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除了各种数字和用烂了的赞美,还有什么能形容这一天的神奇梅西吗?在昨日的凌晨的欧冠1/8次回合交锋中,巴萨主场7比1狂屠德甲的勒沃库森,以两回合10比2的比分昂首挺近8强,其中梅西一人独中五元,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位单场打入5球的球员。

  太难破

  疯狂纪录只能自己改写

  赛前,英国独立电视台四台制作了一部关于梅西的纪录片,里面提到了两年前梅西在欧冠淘汰赛上对阿森纳上演大四喜的那一幕,那时候他就创造了淘汰赛阶段第一次有球员单场打入4球的历史。播放的时间非常不错,因为紧接着的欧冠比赛中,观众们就看到了一个“比纪录片里更恐怖的梅西”。

  一名球员单场打入5球,这可是欧冠自从1992年改制后的头一次。即便是算上欧冠前身冠军杯以及所有的资格赛,上一次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还是33年前阿贾克斯的球星莱尔比。本赛季梅西仅仅用了7场比赛就打入12个欧冠入球,已经追平了范尼创造的单赛季欧冠正赛进球纪录。同时,梅西已经射入49个欧冠进球,同样追平了皇马传奇迪斯蒂法诺的欧冠总进球纪录。对于仅仅只有24岁的梅西来说,突破历史已是必然。

  太难舍

  纪念球衣留着自己珍藏

  首回合交锋时,勒沃库森两名中卫卡德莱茨和弗雷德里希为了争抢获得梅西球衣的交换权闹得很不愉快。俱乐部决定拍卖梅西的球衣,并将所得的1.1万欧元捐给慈善机构。这一次,勒沃前锋基斯林赛前开玩笑说,为了避免争议,他会在比赛前就向梅西要球衣。

  当梅西不可思议地打入5球后,比赛用球又成了梅西的私人珍藏。而勒沃的球员也学乖了,竟然没有一个人走上前去要求和他交换球衣。很显然,即便有人要求,梅西也不会同意,历史性的一天,梅西当然会把自己的球衣留着珍藏。

  太难信

  怀疑这是游戏里的一幕

  创造纪录后,西班牙媒体对梅西的赞美铺天盖地,就连皇马喉舌《马卡报》也用“吉尼斯的梅西”来形容他的伟大。《每日体育报》直接说“梅西不是球员,而是外星人”,《世界体育报》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只能感叹“妈妈咪呀”。

  各国球星也纷纷感言,大多数人同样认为,梅西已经不和他们在同一级别。曼联前锋鲁尼惊叹“梅西是个玩笑”,而马竞前锋法尔考则说“我都怀疑我是在玩实况足球,这是游戏里的梅西”。 记者肖忻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