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勒沃库森VS巴萨

梅西率巴萨7-1血洗勒沃库森 连续5年进欧冠8强

2012年03月09日11:2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梅西&杀手

  战车被他拆散了

  风景太过瑰丽,就成了一首天人同泣的诗,诗人会识趣地收起自己的笔,略带自卑,欣赏这造物主慷慨的馈赠。梅西,便属于足球的这首诗。3月8日凌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这位阿根廷小伙子又一次让世界足坛为之一颤,90分钟内打进5球,成欧冠改制以来第一人,他率领的巴萨7:1血洗勒沃库森,两回合总比分10:2,连续5年挺进欧冠8强。

  冷酷的德国战车轰隆隆驶进诺坎普球场,带着要赢宇宙队5:0的豪言壮语。战车尚未开火,就被梅西拆散架了。

  两次挑射,一次单刀,两次劲射,巴萨10号一边跳着探戈,一边羞辱着勒沃库森的球门。每一个进球美轮美奂,即便是勒沃库森门将莱诺,也只能叉着腰,眼神空洞,凝视远方。

  神魂颠倒的人们差点忘了。这是略特的欧冠处子秀,替补登场的90后小将梅开二度。不过,梅西无意间毁掉了他一战成名的良机。

  1992年,欧洲冠军杯正式改制为欧冠冠军联赛。梅西成为自欧冠改制20年来,第一位单场打进5球之人。紧随其后打进4球的分别是巴斯滕、范尼、普尔绍、因扎吉和舍甫琴科。上述5人都是传奇,梅西则是传奇中的传奇。“这是我第一次取得这样的成绩,最重要的是球队晋级了。”梅西不是演讲家,所以他在场外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但在球场上,他的演讲水平不亚于古雅典演说家德摩斯梯尼和发动啤酒馆暴动的希特勒。

  梅西&神迹

  历史被他刷爆了

  梅西,似乎就是奇迹的双生儿,追赶历史,刷新纪录,永不疲惫。单场5球为他带来的是欧冠改制以来的单场进球纪录,也是一连串新历史。

  梅西在欧冠已打进了49个球,本场比赛下来,他用自己特有的小碎步甩开了46球的因扎吉、47球的尤西比奥和48球的舍普琴科。与梅西并列排名第4位的,正是皇马前巨星、老前辈迪斯蒂法诺。如今排在梅西前面的,分别是50球的亨利、56球的范尼和72球的劳尔。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预言说,“再给他一个赛季的时间,他就能超越劳尔。”

  本赛季的欧冠射手榜上,梅西已打进12球,追平了范尼保持的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如果巴萨打进决赛的话,那么梅西还有5场比赛可供发挥,超过范尼不算难事,关键是他能超过范尼多少?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梅西将第4次捧起欧冠金靴,因为位列次席的戈麦斯跟他相差6球之多。而在欧冠历史上,也只有盖德·穆勒这位拜仁传奇射手连拿过4次。

  因为有梅西,巴萨是幸福的,这家俱乐部已连续5年杀进欧冠8强,同样创造了一项纪录。

  梅西&赞歌

  众星被他惊呆了

  梅西赛后的发言朴实无华,但瓜迪奥拉的脑袋里有着更为丰富的形容词,“巴萨的王位属于梅西,只有他自己才能决定何时离开。”

  “我们该为能看到梅西踢球感到幸福。我更幸运,因为我以后可以和别人说,‘嗨,伙计,我当过他的教练。’”这位一向沉默寡言的教练还说:“我见过迪斯蒂法诺踢球,见过马拉多纳踢球,也见过贝利踢球。现在,我只看到梅西,以后也不会再看到这样的球员了。”

  外星人罗纳尔多则以爆粗口的形式直抒胸臆,“梅西踢得真TMD好。”

  曾经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说,“梅西是个天才,他拥有一切。一方面,他技术娴熟,极具智慧,他的左脚可媲美马拉多纳;另一方面,他是位骑士,就像鲍比·查尔顿,你从来听不到有关他的坏话。”

  心高气傲的鲁尼也被梅西折服了,“梅西的表现简直就是在开玩笑,对我来说,他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

  作为梅西的同胞,萨维奥拉展现出自己幽默的一面,“如果打入三球要把皮球带回家,那梅西可是打进5球,他必须把球门也带回家……”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