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空姐飞机上追捧恒大将士 三百球迷接机似迎巴西

2012年03月09日11:3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昨天下午,广州恒大乘坐南航CZ338航班回到广州,超过300名广州球迷自发组织到白云机场接机。球员们还未走到入境处,“广州队”的呼喊声便已在耳畔响起。

  昨天,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广州市市委书记万庆良、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广州市副市长王东等政府领导也纷纷给恒大俱乐部发来祝贺的短信。

  广州恒大以5比1大胜全北现代的比赛,不可避免地被夸大成“1400万元赢球奖金的功劳”。但经过一夜“值不值”的讨论后,人们发现,中国足球的自尊心因此得到极大的满足,这显然不是1400万元能够买到的。足球从来擅长“制造”英雄,广州恒大上赛季就以“城市英雄”的形象出现在球迷面前,因为他们为广州夺取了历史上第一座中超冠军奖杯。而现在,“城市英雄”的称号又再次出现在了机场接机人群的标语中。

  在航班上,值机广播特意播出了“向广州恒大主教练、全体球员问好”。在飞机上,空乘人员纷纷寻机找李章洙、孔卡、克莱奥、穆里奇等合影留念。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后,恒大球员的出现也引起了机场工作人员的极大关注,不少人上前寻求合影留念——这些情景过去也曾在广州出现过,但当时的主角是巴西队的罗纳尔迪尼奥、皇马的C罗、卡卡这样大名鼎鼎的世界级球星。毫无疑问,一场本来普通的亚冠客场之行,因为5比1而衍生出一座城市的骄傲。

  这种骄傲能够持续多久?广州恒大的征程会告诉人们答案。但不管如何,广州人希望的是,无论输赢,广州足球队都能够在比赛结束后昂首走出球场,这也应该是广州所具备的城市精神。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