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热身赛刷数据国足排名上升 世预赛结果充满苦涩

2012年03月09日11:33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日前,国际足联再一次更新了截止于今年3月份的国家队排名。一个“好消息”是,中国队在经历了提前两轮在亚洲区20强赛中出局的历史最差成绩之后,国际排名不降反升,列第68位,创下了自2006年5月以来的最高排名。

  事实上,在上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中国队还是位列第76名,这一次晋升主要来自于2月29日在20强赛最后一轮中3:1战胜了约旦队,使得球队积分增长39分,一举上升8个排名。而约旦队则因此下降了一个排名,位居第83名。

  不得不提的一点“遗憾”是,国足在2月22日与科威特的热身赛并未被计做国际A级赛事,没有获得积分,否则中国队的排名还有可能进一步攀升!面对这样的情况,只能让人感慨中国队绝对是目前世界上最擅长在“热身赛”中刷数据赚取积分的一支队伍。

  不过,中国队虽然在排行上力压小组赛中两个出线队伍伊拉克和约旦,但却只能坐在家中看这两只球队去征战10强赛,这个结果无疑让这个“好消息”充满了苦涩的味道,让球迷们感到哭笑不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乌兹别克斯坦凭借20强赛中的好成绩,成为了这一期排名中进步最大的亚洲球队,上升10位排在第67位,取代国足成为了亚洲第5的球队。不过相信令中国球迷“安心”的是,中国队在下一次大赛的分组前,应该有足够的机会用“热身赛”将自己的排名重新刷回来。 记者 高鹏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