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足记之家联谊会足协赞恒大 称中国需豪门俱乐部

2012年03月09日11:3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足记之家”联谊会是中国足协自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以来,加强媒体服务和沟通的举措之一,也是足协发布一些最新动态的平台。在今天的例行“足记之家”联谊会上,亚冠赛场大胜韩国全北现代的广州恒大成为人们讨论的热门话题。韦迪也承认,这次大胜无疑会给正在逐渐恢复的中国足球加分,而且“恒大模式”正在扩散,“广州恒大的胜利让我们看到,只要肯下决心坚定抓,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的。仅靠职业足球也不够,我们还要下力气把青少年足球抓好。”韦迪说。

  中国需要“豪门”俱乐部

  韦迪在致辞中首先就谈到了广州恒大的胜利,他认为,这证明了中超冠军的含金量是很高的,恒大的大胜会让今年的联赛看点更多,“新赛季多家俱乐部加大投入,恒大是不是还能如去年一样提前4轮夺冠变得充满悬念。”在去年外界纷纷质疑“恒大模式”时,韦迪就曾明确表示,只要是能让中国足球水平提高、球市火爆的,这种模式就不应该被质疑,现在他又再次肯定了“恒大模式”,而且强调这种模式正在扩散。

  足管中心联赛部主任刘殿秋强调,新赛季的中超中甲俱乐部投入多达3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阿内尔卡等高水平外援的加盟无疑会让联赛变得更好看。“恒大获胜,3个外援的作用大家都看到了,道理很简单,只有肯投入,水平才能提高。其实欧洲5大联赛也一样,真正能赚钱的俱乐部几乎没有,包括那些所谓的豪门。但为何还有那么多资本进入呢?因为足球能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它的影响力是符合经济规律的。所以,足球联赛是需要豪门的,比如恒大俱乐部,去年他们到哪里比赛,哪里的球市就火爆,这就是豪门的作用。”他说,如今这种豪门的示范作用正被扩大,“广州富力、大连阿尔滨、上海申花等都投入了大手笔,受到的关注也是过去没有的。我一直说一家独大不能算大,今年就正朝众家齐大的方向发展。可以预见,今年的联赛不仅豪门之间比拼激烈,而且德比之战会在多城出现,场面肯定好看。特别是广州德比战,没开打就能预测广州新赛季的球市有多火爆。”

  恒大市场回报远超足球范围

  有着“中超之父”之称的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在微博中也表示:“恒大能有如此亮眼的表现,3位外援的发挥功不可没,当然这也与恒大老板许家印的投入密不可分。”

  郎效农认为:“舍得花钱也是一种气魄,小打小闹永远不可能带动中国足球发展。花钱要花得值,一要货真价实,二要赢得市场回报。恒大的外援内援都物有所值,其市场回报远超足球范围,仅影响轰动的广告效益就会使其名声远播、收益无限。”

  裁判因素一直争议不小,据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介绍,今年会继续与国际足联合作,计划对裁判的培训活动达到22次。杨新利透露,裁判的考核标准在今年也将提高,“在公正、严格、准确的基础上,要保证比赛的完整性、观赏性,按照国际足球的统一尺度来执法,因此我们将按照国际足联国际级裁判的标准来考核裁判。”

  杨新利表示,今年的联赛还将首次引进裁判重大判罚执法报告的制度,“将要求裁判对判罚红、黄牌的依据、发生情况等做成报告,提交给参赛队伍。”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