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勒沃库森VS巴萨

梅西欧冠独进五球获盛赞 世界媒体:他是外星人

2012年03月09日11:3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勒沃库森主帅杜特在奔赴诺坎普之前坦言,自己只希望能拿到一个体面的比分,可是昨日凌晨过后,即便是如此朴实的愿望也被梅西击得粉碎——小跳蚤奉献了惊世骇俗的五粒进球,帮助巴萨在昨日以7:1大胜对手的同时,也以总比分10:2完美晋级。本场比赛过后,梅西也一举成为1992年欧冠联赛创立以来一场比赛中进球最多的人,马卡报甚至以《吉尼斯的梅西》为题来赞美阿根廷人的壮举。

  “我很幸福,从未想过自己竟能在一场比赛里打入五球。感谢大家给我的留言与问候。我爱你们!!!!!”赛后,梅西在自己的微博上宣泄着心中的兴奋。欧冠改制以来,范巴斯滕、小因扎吉、普尔绍、范尼、舍甫琴科、戈米,在单场比赛中上演过大四喜,在如今竞争如此激烈的欧冠赛场上,谁都没有想到梅西能够创造新的纪录。

  昨日的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梅西开始了自己的进球大串联,或挑射或推射,梅西在门前随心所欲地进行着表演,如入无人之境。加上首回合的进球,梅西一人就六次洞穿勒沃库森的大门。受到梅西的鼓舞,小将特略也在昨日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此役过后,梅西的欧冠总进球数达到49个,追平了皇马传奇迪斯蒂法诺的纪录。与此同时,梅西本赛季的欧冠进球数也达到了12个,同样追平了02/03赛季的范尼和上赛季他自己所共同保持的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由于距离梅西最接近的戈麦斯,进球数只有其一半6球。以阿根廷新球王的火红状态,继续领跑并刷新纪录简直是铁板钉钉之事,不出意外巴萨10号必能重演盖德·穆勒4夺冠军杯金靴的传奇,同时也将打破前拜仁神射手三连冠的纪录、成为冠军杯史上第一位连续4年获得金靴的王中王。

  梅西完成五球壮举是自己才华横溢的表现,不过也离不开不断为其创造机会的左膀右臂哈维和伊涅斯塔,这两人包揽了梅西前三粒进球以及特略第一粒进球的助攻。再加上本场比赛中同样为梅西送上助攻的法布雷加斯,巴萨四人组已无人可挡,谁知道未来还会爆发出怎样惊人的创造力?本报记者丁潇雅

  声音

  世界媒体:梅西是外星人

  给梅西无穷无尽的称赞,各式各样的封面,这早已是熟悉的历史。不过梅西每天都在超越自我,这次,他在一场冠军杯的比赛中打入了5个进球。正因为如此,全世界都再次拜倒在梅西的脚下。

  西班牙《马卡报》

  他们在首页写下了“创吉尼斯纪录的梅西”的标题,该报表示:“梅西打入了5个进球!这是

  他第一次做到这一点,梅西对创造纪录永不厌倦。”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

  “梅西不是球员,他是外星人。”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

  “哎呀妈呀,梅西!”

  巴西《兰斯体育报》

  “巴萨状态出色,梅西神乎其神,一人打入5球,他是不会浪费机会的巨星。”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

  “梅西创造了历史,他打入了5个进球,在欧洲冠军联赛的历史上,此前从未有一个球员一场比赛打入5球。”

  德国《图片报》

  “梅西是神奇的魔术师,毫无防守可言的勒沃库森被淘汰出冠军杯。”

  阿根廷《奥莱报》

  “梅西历史性的比赛,他带着全新的力量从小假期中归来,羞辱了勒沃库森后卫,确保了巴萨晋级。他再次创造了历史,全世界都再次称赞他。这个阿根廷人又一次证明,为何全球的人都选他为最佳。如何解释他在不到24岁的年龄取得的巨大成就?”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