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绿城把钱全砸在冈田身上 期待和申花恒大掰手腕

2012年03月09日03:0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制图 铁勋
记者 徐毅 制图 铁勋

  本报讯 上赛季,在广州恒大的金钱攻势下,16支俱乐部的开销达到了20亿人民币。很多人都以为这是最疯狂的一个赛季,但到了今年,中超联赛的开支预算居然达到了近30个亿。特别是前天广州恒大用1400万奖金烧出一场对韩国球队的大胜后,这史无前例的近30个亿钞票怎么“烧”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明天,新赛季中超联赛就要打响,后天下午杭州绿城将在主场迎来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主场迎战青岛队。今年,绿城把投入的重点放在了冈田的教练团队身上,这能给球迷一个惊喜吗?还是来看看上周和球迷在微博上互动的绿城门将姜波的回答吧,有球迷问姜波做好零封恒大申花的准备了吗,姜波听到这个问题,马上笑了起来,“努力,一直努力着,哈哈!”

  广州恒大 总投入:7亿 投入重点:赢球奖

  广州恒大上赛季的投入是5亿,其中包括引进5名高水平的外援。本赛季广州恒大的预算达到了7亿,不过由于5名外援都没有更换,他们只是在买进荣昊和赵旭日等国脚时花费了数千万。广州恒大今年支出最大的一块将是赢球奖金。去年广州恒大的赢球奖金就超过1亿,今年他们在联赛中是303方案,赢球奖300万,平局没有奖金,输球扣300万。

  更疯狂的是在亚冠联赛上,赢一场奖600万,平局奖300万,如果净胜一球就追加200万,每晋级一轮,还要再奖600万。和全北现代队的比赛,广州恒大一共发出了1400万奖金,每个主力都能分到近100万。据了解,恒大今年奖金的最高投入可能将达到2.1亿。

  上海申花 总投入:4亿 投入重点:阿内尔卡

  上海申花是今年预计投入第二多的俱乐部,达到了4亿。上海申花的投入大多用在外援的引进上,最大的支出当然是从切尔西转来了阿内尔卡。仅仅是阿内尔卡的薪水,申花就花费了1亿多人民币。另外申花引进的中后卫莫伊塞斯,年薪也达到了350万美元。申花今年在外援这一块的投入将达到1.8亿。

  和上海申花情况类似,预算排在第3达到3亿的大连阿尔滨,也引进了多名价格不菲的内外援,像乌卡塔等球星都是当打之年的国脚。阿尔滨内外援的投入在1.5亿左右。

  比赛是球员踢的,买好球员是提高球队实力的捷径。但申花把宝全压在了阿内尔卡身上,外界相对更看好实力均衡的阿尔滨。

  杭州绿城 总投入:1.3亿 投入重点:教练

  绿城新赛季原来准备缩小开支,但最终预算还是达到了1亿3000万,比去年多出了2000万,这部分费用主要是增加在教练身上。

  去年吴金贵的收入是200万人民币,今年冈田武史和他的日本教练团队,总体费用在1200万左右。在队员方面,杭州绿城今年出售了国脚荣昊,还卖掉了晋鹏翔,没有引进一名内援,倒是从预备队提拔了10人进入一队。相比于直接购买球员,教练打造一支球队需要时间。所以面对前几轮联赛俱乐部对冈田武史有什么成绩要求的问题时,沈强回答说:“我们不会有什么详细的要求,俱乐部会全力支持冈田和教练组开展工作。”

  不过年轻化也让球队的内部竞争变得更加激烈。这两天绿城在基地内的训练也相当“给力”,昨天,汪嵩就在微博上开玩笑道,“训练拼抢很激烈啊,胸中一肘,腿挨一击,相当实战,下午带扳手去训练了!哈哈!”

  1亿投入是主流

  其他球队

  1亿投入是主流

  从16支俱乐部的预算来看,今年1亿投入是主流,像山东鲁能、天津和江苏等队,投入都在1个亿左右。而投入最少的,则是青岛中能、河南建业和上海申鑫这3支球队,他们的开支都在5000万左右,所以外界认为今年降级的球队很可能从这3支球队中产生。
(责任编辑:大梦)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