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短道速滑世锦赛开战 中国男女队将揭开三大悬念

2012年03月09日12:0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彦

  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今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在接下来的3天里,世界各国冰上精英将进行男女全能、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共10个项目的争夺。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军团能否在此有所突破?神奇冰场能否再创新的世界纪录?在接下来3天的激战中能获知答案。

  冰上金花,能否续写辉煌

  女子3000米接力被称作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争金的王牌项目,也是中国的优势项目。相比温哥华冬奥会打破世界纪录夺冠的那支王牌队伍,如今的阵中少了夺冠功臣王濛、周洋、孙琳琳和张会,但新生代小将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等人同样不容小觑,在此前的六站世界杯分站赛中,她们帮中国队夺取五金一铜,轻松加冕了该项目年度总冠军。

  女子500米是中国短道的一面旗帜。在近11届的世锦赛上,中国队的王春露、杨扬、王濛、范可新四人豪取10金,尽管缺少了王濛和周洋,但卫冕冠军范可新与老将刘秋宏依旧构成了中国队夺金的双保险。“新人”范可新进入国家队才一年多,却已经先后问鼎了世界杯、世锦赛500米的冠军,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称赞道:“她是比赛型的选手,在赛场上有种无所畏惧的劲头儿。”

  中国男队,能否延续爆发?

  本次世锦赛,中国男队派出了梁文豪、龚秋文、俞勇俊、宋伟龙和陈德全参赛。作为当下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梁文豪总是能够让自己在最需要表现的时候表现出惊人的状态。2010年初出茅庐,就摘取了当年世锦赛500米冠军,出道三年的他更是包揽了世锦赛、亚冬会、全运会等众多分量十足的冠军,特别是去年世锦赛斩获1银3铜共4块个人单项奖牌,成为该届世锦赛夺得奖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另外,男子5000米接力队同样值得期待,虽然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不及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队和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但小伙子们却锐气十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男队的表现其实更有看头。

  神奇冰场,  能否再创纪录?

    上海世锦赛的冰场素来就有"快速冰场"之称,奥运会水准的冰质令选手们能创造以往只有在北美高原才能滑出的速度,堪称神奇。

    "快速冰场"的前身是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主场馆。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总共两项世界纪录全都出现在这块冰场。当时韩国名将卢珍奎以2分09秒041打破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韩国男队以6分35秒884刷新男子5000米接力世界纪录,而本次世锦赛最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的仍是卢珍奎,他在男子1500米和5000米接力均有可能再创奇迹。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