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中超内援转会市场格外热闹 亚泰内援没有大手笔

2012年03月09日01:49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今年的中超内援转会市场格外热闹,赵旭日、荣昊、邓卓翔、于大宝等十多位国脚和有过国字号经历的球员选择了改换门庭,而亚泰在内援方面并没有什么大手笔,只是将去年租借到广州富力的前锋曹添堡收回,反而将高健、刘成、黄洁等人转出,对于内援的引进,刘玉明表示这是因为洋帅萨布利奇今年在保证成绩的同时另一个目标就是抓好青训,多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让我们本土的球员能够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高洪波带队的时候就提拔了刘卫东和刘晓东两位长春的小球员,可是在沈祥福带队时两人都没能继续受到重视,刘玉明说:“国内教练总是喜欢带自己的队员到队里,他们自然会影响到我们梯队球员的出场时间,而外教则一个人不要,为的就是抓好我们的年轻球员。”去年开始崭露头角的裴帅和孙捷等人或许会在本赛季得到更好的锻炼。

  新赛季,萨布利奇已将长春亚泰的人员配置减到29人,从长春亚泰U19队抽调赵浩翔、王祥、历鸿、牟彥龙、牟羿名、王珐、王明宇、王斯8名1993年出生的小将,算上去年升入一队的裴帅、程长城、陈连晟、车凯、祎凡、李光、李尚、孙捷,萨布利奇麾下的90后小将多达16人,占本土报名球员的50%,颇有点当年杜震宇那批“96一代”的感觉,不过他们中除了裴帅等个别球员,大多数人新赛季可能只会在预备队联赛中出场,而没有引进大牌球员,亚泰新赛季能够依靠的自然还会是王栋和杜震宇这对“双核”,和去年开迅速蹿红的张文钊。

  31岁的王栋和29岁的杜震宇在去年联赛中受到伤病影响,表现不如往年,两人各入3球,进球数少于打进5球的张文钊,不过这两人的技战术能力却得到了洋帅萨布利奇的好评,认为他们仍是球队的绝对核心。而张文钊在最近两个赛季各入5球,他的特点也令萨布利奇津津乐道,张文钊本人也表示新赛季他还不是核心,还要跟两位队长好好学习。

  5名外援+“双核”+张文钊,亚泰的配备看起来完全可以向冠军发起冲击,不过,在这个风云变幻的赛季中,一切都是未知数,搞不好降级也很有可能,1992-1993赛季意甲的佛罗伦萨赛季初就看起来有冠军相,巴亚诺、拉杜乔尤、小劳德鲁普、巴蒂斯图塔等人都正处于黄金年龄,可他们最后却因胜负关系不如乌迪内斯而惨遭降级,这也给今年的亚泰敲响了警钟,亚冠梦虽然很甜,但不能被冲昏头脑,两个赛季排名中游,的确也应该意识到降级的危险。(记者 邹鹏亮报道)

  作者:邹鹏亮
(责任编辑:大梦)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