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勒沃库森VS巴萨

巴萨7-1横扫勒沃库森 梅西归来连进5球创新纪录

2012年03月09日12:19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巴萨迈过勒沃库森这一关相信没有人会怀疑,但没人想到会是如此轻松。7:1这样的比分发生在欧冠八分之一的比赛中极为罕见,然而,更让人惊讶的是,从第25分钟到第85分钟,梅西竟然连进5球,创下了欧冠单场的进球纪录。难能可贵的是,5个进球,没有暴力美学的代表作,但全部如行云流水般令人回味悠长。

  由于头疼,梅西在赛前不得不吃了片阿司匹林,电视台的镜头也拍到了这一幕,但头疼的梅西更令对手感到头疼。梅西在上半场便用2粒进球宣告了勒沃库森的死刑,下半场的他更是犹如天神下凡,上演了半场帽子戏法,替补登场的巴萨小将特略也收获了2粒欧冠进球,而勒沃库森仅仅是在伤停补时阶段由小将贝拉拉比打入1粒遮羞的进球。本场比赛最受伤的无疑是勒沃库森的门将莱诺,这位在德国有着美好前程的20岁门将经历了一场他终生难忘的比赛,当梅西打入第5球后,他狠狠地踢了一脚门柱以此宣泄心中的郁闷,相反5个进球,对于梅西而言,可谓闲庭信步,赛后阿根廷人的额头上汗水不多。

  这是梅西职业生涯里第一次连中5元,赛后,当其他球员都在交换球衣、握手寒暄时,梅西却捡起草皮上的足球留作纪念,这是小跳蚤在近期连续上演帽子戏法和大四喜后的又一杰作,他有理由收藏这个礼物。

  梅西的出色表现,使得他赢得了西班牙媒体的交口称赞。作为皇马喉舌报,《马卡报》也臣服于梅西的伟大。向来重点关注皇马的这家马德里媒体极为罕见地将封面位置留给了梅西。另一家马德里媒体《阿斯报》,已经不知道该怎样形容梅西了,这家最为激进的皇马喉舌报,干脆在梅西姓氏前后加了一堆感叹号作为标题。

  梅西的强大让瓜帅也感觉有些不可思议,他说:“在一场比赛里打进5球是很不容易的,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不知道总共花了多少年才累计打进5球,而我在巴萨总共才进了11个,如果有一天梅西想的话,他完全可以单场打进6球。”如今的梅西就是足坛一台创造纪录的机器,每一场比赛他几乎都在超越自我,对此,瓜迪奥拉这样表示:“有人说,斯蒂法诺是无法超越的,但现在足坛王座属于这个阿根廷男孩,只有他自己才能决定什么时候离开。”

  梅西对自己的纪录则是轻描淡写:“我非常满意,进球是非常美好的事情,这是我第一次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不记得之前自己曾一场比赛打入5球。但最重要的还是球队晋级,这是我们期待的。”新报记者 方奕昕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