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抵达土耳其成焦点 冯树勇:可能再刷新纪录

2012年03月09日13:3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昨天,备战第十四届室内世锦赛的刘翔在土耳其开始了首堂训练课。此次比赛和奥运一样,都是跑三枪,没有最大竞争对手罗伯斯,刘翔能否证明自己?经历了抢跑事件,刘翔的听枪起跑训练得如何?不过,刘翔的脾气大家都知道,就算外面再怎么折腾,他从来不会把话说满。

  连训练都成记者追逐焦点

  在抵达土耳其的首堂训练课上,刘翔成为记者追逐的焦点,土耳其的当地记者都把摄像机对准他,从开始到结束,不放过任何一个镜头。刘翔表示,自己对跑进7秒40(世界前六好的成绩)一直充满信心,但需要做好每一个环节,自己会从第一个栏架开始全力加速。

  训练场由当地的一个展览馆改建而成,很多运动员已经在里面开始训练,充满大赛前的紧张氛围。刘翔的到来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吸引了当地电视台的记者前来采访,甚至有记者在刘翔进行慢跑的时候跟着他的节奏边跑边拍。

  “虽说条件有点简陋,但是场地还有塑胶,跑道都还不错。”刘翔说。首堂训练课的量并不大,不过是杠铃重量加到了100公斤,孙海平的意思是让他的肌肉有一点感觉。

  在训练的间隙,刘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对于世界锦标赛,每个运动员都看得比较重,毕竟是两年一次的国际性大赛事。“我有这个能力去争夺前三名”。对于罗伯斯的缺赛,刘翔感到又轻松又遗憾,“我听到消息后感觉挺遗憾的,他肯定出现了一些问题吧,不然也不会无缘无故就不来了。当然比赛中还有很多强手,比赛不是看你的对手是谁,关键是看你自己的发挥”

  本次伊斯坦布尔之行,刘翔将第一次在室内大赛上尝试七步上栏,刘翔自己对跑进7秒40充满信心:“我能不能跑进7秒40?我一直以来都是有信心的。从听枪起跑到最后的冲刺,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最好。通过八步改七步,让自己能有更好的发力点,从第一个栏架就开始全力加速。”

  跑好这一站有助于奥运会

  虽然刘翔对于这次比赛并没有什么硬性要求,但是对田管中心而言,刘翔如果发挥得好,将为奥运积累更多经验。田管中心官员冯树勇表示,刘翔此次参赛主要目的仍然是为了检验冬训成果,备战伦敦奥运会。

  在被问及是否有机会再次刷新亚洲纪录时,冯树勇自信地说:“当然有可能刷新!”“不过这次男子60米栏的比赛难度要比上次伯明翰更大一些,因为两天要跑3次,所以对体能等方面的要求更高。而且虽然缺了罗伯斯,刘翔仍然有很强的对手,美国的两个选手都不能忽视。当然,对于刘翔来说,自己跑好、表现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是最重要的,而且对手越强,越能激发他的斗志和拼劲”。

  刘翔是第5次参加室内田径世锦赛,在2008年的瓦伦西亚,他以7秒46夺得金牌。“这次创纪录的难度很大,有希望但并非主要目的。这次主要还是对冬训成果的检验,争取前5个栏能有较好表现,缩小与世界顶尖高手的差距。这样以后的室外110米栏比赛后程的压力会小些,胜算更大一点。”冯树勇说。

  本次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的比赛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场,预赛是在北京时间10日15点40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则是在11日的20点45分和23点20分。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