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赵宏博骨折坚持完成表演 申雪透露仍然留下遗憾

2012年03月09日13: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上了石膏的赵宏博依旧表演得很投入
上了石膏的赵宏博依旧表演得很投入

  解放日报记者 邵剑平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昨晚于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举行的“海上冰缘”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开幕式美轮美奂。第二篇章以“冰·浪漫”为主题,动感、浪漫的冰上歌舞彰显了冰雪世界的高雅与唯美,冬奥会冠军组会申雪/赵宏博、冰上队列滑世界冠军芬兰队的精彩表演赢得了满场掌声。但事后申雪/赵宏博才透露,赵宏博此前右手骨折,昨晚是绑着石膏坚持完成的表演。

  上周六意外受伤

  若非近距离地看见赵宏博右手绑着石膏,记者和观众,几乎没有人会发现赵宏博是带伤出场的。但即便已经为公众献上了这样一个精彩绝伦的表演,申雪和赵宏博还是遗憾,因为受伤,不得不在节目中舍弃了高难度的动作,“所有的托举、捻转、抛跳,这些高难度动作我们都没法做,而之前我们都准备好自己的节目了。因为最主要是他是右手受伤,很多着力点都在右手,所以很遗憾。 ”

  申雪透露,赵宏博是在上周六突然受伤的。“其实一开始我们俩都挺忽略的,觉得没什么问题,但是在周日去检查的时候,突然间医生说你还是拍个片子吧,一拍片子检查出来是骨折,把我们俩自己给吓坏了。 ”

  演出只能留下遗憾,但对上海短道速滑世锦赛的绚丽舞台,申雪和赵宏博却印象深刻,大加赞叹。“舞台效果很绚丽:很多的舞美灯光的效果都做得非常好,这样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我们只能是做得越来越好才行。 ”去年夏天上海世游赛期间,这一对伉俪刚好来到上海,第一次的沪上“冰上雅姿”表演大获成功。不过地点是在与“海上王冠”两两相望的奔驰文化中心。

  大赞短道速滑表演

  作为一个有经验的冰上表演策划人,申雪认为开幕式短道速滑运动员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以前短道速滑,其实大家很少能看到有人在冰上表演的,但在这场演出中,我们也看到很多短道速滑的运动员在上面表演的,实也是非常漂亮的。 ”赵宏博补充说:“冰上音乐会,速度和音乐结合的。我觉得这也像跨界一样,(我们)一定要去把冰上的艺术和冰上的效果、舞美,完美地去结合,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

  这对夫妇还特别提到,当运动员时,他们与短道速滑队员天天住在一起,“所以是非常亲的”。申雪更感叹:“短道速滑现在是新人倍出啊,而且是很多的新人都是小孩,有的时候像我们连他的名字都叫不全的时候,他已经拿了世界冠军了。 ”至于他们自家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日前也确定了今年世锦赛的参赛队员名单,庞清/佟健将与隋文静/韩聪携手参加双人滑项目的比赛。赵宏博介绍,“庞清/佟健现在在北京紧锣密鼓地备战世锦赛,因为这是一年一度最大型的比赛,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而申雪说,“希望庞清/佟健能争得冠军,隋文静/韩聪是比较年轻的运动员,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多积累一些经验是最主要的,因为离冬奥会还有两年的时间嘛! ”

  作者:王嫣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