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一出谁与争锋 欧冠单场进五球征服鲁尼肥罗

2012年03月09日13:53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翟尧中

  梅西一出,谁与争锋

  昨晨在诺坎普迎战勒沃库森,“宇宙队”巴萨凭借梅西的五个进球和妖星特略的梅开二度大胜对手,以悬殊比分晋级欧冠八强。对于“天神”梅西来说,前锋的各种纪录也许都只是一堆数字。

  吊射、补射、推射……左右脚开弓的梅西把德国“药厂”的球门打成了筛子,勒沃库森后卫用尽所有办法都防不住神奇的“跳蚤”。这位阿根廷射手最近状态实在出色,自从在巴萨与勒沃库森的首回合进球后,他先后在巴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与马竞的比赛中攻入制胜球。而在阿根廷与瑞士的友谊赛中,梅西更是首次在国家队完成帽子戏法,进球效率之高,无人能及。就连鲁尼也发微博盛赞梅西是当今足坛最佳球员。

  本场欧冠淘汰赛,巴萨阵中不少球员都发挥平平,但梅西用五个漂亮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大胜,有了梅西就有胜利。“小跳蚤”同时成为了欧冠改制后首位在单场比赛攻入五球的球员。

  到目前为止,梅西本赛季已经在欧冠赛场上取得了12 个进球,追平了范尼2002 至2003 赛季创造的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距离AC 米兰名宿阿尔塔菲尼单赛季14 个进球的纪录也只有两球之差。而只要再攻入八个进球,梅西就能成为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最佳射手。对于这位“天神下凡”般的射手,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不出意外的话,梅西将会连续第四次获得欧冠金靴,并且追平此前由盖德·穆勒创造的这一项历史纪录。

  最大黑马“点进”八强

  谁说欧冠八强没有黑马?在昨晨另外一场比赛中,塞浦路斯球队希腊人竞技凭借着团队精神将法甲豪门拖到了点球大战并最终成功晋级,这支“黑马球队”的首发11 人都有出色表现,惨遭淘汰的里昂只有饮恨吞下苦果。

  首回合希腊人竞技在热尔兰球场0:1 告负,当时很多人都认为这支名不见经传的“小球队”就是来打酱油的。可一回到主场,希腊人竞技表现出了一种高昂的斗志,对阵欧冠八强常客里昂毫不脚软,并由队中的巴西中场在第9分钟先拔头筹,让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接下来的时间,希腊人竞技没有丝毫退缩,他们就像“斯巴达300 勇士”那样对抗强大的“法国军团”,最终用120 分钟的鏖战外加点球送里昂回家。

  塞浦路斯只是欧洲与亚洲交界处的一个岛国,人口才85 万。而希腊人竞技的主场GSP 球场不大,但到场的18500 名球迷制造的加油声,足以让里昂球员感受到巨大气势。点球大战之前,希腊人竞技的球员、教练在球场中央抱作一团,看台上的主场球迷举起了一块写着“we believe more(我们更相信)”的标语,有着必胜信念的希腊人竞技完成了不可思议的晋级,而整个塞浦路斯为之疯狂!在下一轮欧冠1/4 决赛上,希腊人竞技将对阵更为强大的巴萨。

(责任编辑:孔维强)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