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伯明翰赛憾负印尼名将陶菲克 陈金奥运资格堪忧

2012年03月09日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伯明翰消息:北京时间3月9日,正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迎来关键对决。现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选手陈金在与印尼名将陶菲克的对决中,以两个19比21败下阵来,无缘1/4决赛,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前景被蒙上浓重阴影。

  本次全英赛开始前,世界排名第五的陈金落后前一位的丹麦老将盖德达985分。根据世界羽联制定的规则,在伦敦奥运会的羽毛球积分赛周期中(4月29日止),各协会如果想拿满单打项目的三个席位,就需要至少有3人的世界排名进入世界前四。

  目前,陈金的队友林丹和谌龙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位。全英赛由于级别最高,同名次的奥运积分要高过其他公开赛,被认为是陈金夺取奥运资格的最重要机会。

  然而,关键时刻掉链子让陈金又一次失去了世界排名积分超越盖德的机会。比赛中,陈金始终被印尼名将牵制,尽管一度将比分迫近,但他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连丢两局。

  “盖德首轮被淘汰后,中国队获得绝佳机会。但我不能让他们轻易拿到满额席位,这是我今天比赛的动力,”对于获胜,印尼名将陶菲克如此表示。

  而陈金则认为,自己的发挥比较紧张,而对手则相对放松。“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因为人人都在问我奥运积分。后面还有机会,我还是要尽最大的努力。”

  陈金说,接下来自己还将参加瑞士、澳大利亚两站黄金大奖赛和印度超级赛。“印度肯定是要打的,其他的再选一些”。若想进入奥运会,陈金目前只能“自救”。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单头号选手林丹以2比0干净利落地战胜马来西亚“希望之星”张维峰得以晋级,而他将在下一轮面对陶菲克的强力挑战。另一名中国男单球员谌龙则苦战三局击败越南选手阮天明进入下一轮。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