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众媒体携手足协发起倡议 请为中国足球加油鼓劲

2012年03月09日15:26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徐国玺)明日2012赛季中超联赛就将打响,中国足协表明全力让中国足球回暖的决心。昨日在新一期“足记之家”活动中,足协与《今晚报》、新华社、《人民日报》、《新民晚报》等多家媒体携手发表《致全国足球新闻工作者倡议书》,意在为中国足球发展营造健康的舆论环境。

  搞好中国足球

  足协再表决心

  昨日活动即将开始之际,韦迪低调地来到会场,很多记者甚至没有察觉这位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到来。韦迪简短致辞,从广州恒大队在亚冠赛场上的大捷说起:“我们通过恒大队的比赛可以看到,只要下决心,坚定地抓足球,中国足球还是可以搞好的。当然光靠俱乐部也是不行的,还要把青少年足球工作搞好,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推动青少年足球和社会足球活动。”

  韦迪表示,中国足协将于今年换届选举,目的便是利用换届的机会进一步强化中国足协的专业化建设,“要用更加职业化的工作方式和足球规律来管理足球”。在发言最后,韦迪将中国足球比作一位“病人”。“中国足球现在面临很多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帮助、多多批评。希望中国足球在2012年能够走得更顺畅、踏实。”

  营造舆论环境

  媒体共同倡议

  随后,中国足协发表了一封《致全国足球新闻工作者倡议书》。此份倡议书由中国足协、《今晚报》等全国多家媒体发起,意在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营造健康的舆论环境。此份倡议书包括六点:一是珍惜来之不易的足球发展环境,呵护迎难而上的中国足球;二是恪守新闻职业道德,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促进足球事业发展;三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唱响主旋律,多做正面宣传;四是坚持客观公正报道,自觉抵制虚假新闻、恶意炒作和歪曲事实的报道;五是坚持理性、科学、依法和建设性的舆论监督,着眼于解决问题,推动足球工作;六是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播先进的足球文化,弘扬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