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将开踢“新”字当头 足协:要当联赛助推器

2012年03月09日15:50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明天中超联赛将开踢,昨天足协领导露面与记者交流。

  在联赛大幕拉开之前,三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都已经在亚冠赛场悉数亮相,广州恒大的客场大捷引起了广泛关注。

  昨天,中国足协的相关领导也专门提到了本场比赛,恒大已然在短时间内成了新的“榜样”。当然,新赛季联赛的“新”字还体现在其他一些方面,“这将是一个值得期待的赛季,会有全新的变化”。

  新榜样

  恒大踢得好 足协看了更有信心

  恒大对全北现代队的大胜成国内足坛最热的话题,足管中心领导密切关注了这场比赛。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通过观看恒大的比赛让中国足球人看到,只要下决心、坚定地把足球搞下去,我们的足球还是有希望的,“我看了恒大、泰达的比赛,今年的职业联赛通过这两个队就能看出希望。”

  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说:“很给力啊!我们向恒大表示衷心的祝贺,亚冠的首胜使广大足球人和球迷都深受鼓舞,希望恒大再接再厉,续创辉煌。同时应该看到,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也祝愿三支参加亚冠的中国球队都能好运,共同奉献精彩的比赛,为中国足球提升信心和士气。”

  林晓华随后表示,中国足协随时为参赛俱乐部队伍提供一切可能和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新现象

  投入创新高 裁判工作有变化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介绍,新赛季俱乐部的投入创新高,16支中超队有13家请了外籍主帅,并且都在努力引进高水平的外援。新的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各俱乐部投入总值多达30亿元,创下了历史新高。

  在新赛季中,裁判工作也将有变化。足协将引进比赛分析系统,对裁判员执法情况进行量化评估。足协将每五轮对裁判进行一次评分,随后自动产生升降。在赛季中期,足协专门从欧洲购进的耳麦也将在比赛中提供给裁判佩戴。

  尽管今年足协将会继续采用抽签和选派并用的原则对裁判员进行使用,但是将对主裁进行抽签,助理裁判则采取选派的方式。

  “这样我们就可以形成比较固定的裁判班子,默契度会增加。”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表示,一个人犯错,就不是个人问题,而是整个裁判班子的问题,内部处罚的时候,将是集体受罚。文/记者 王帆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