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短道世锦赛1500米卢珍奎卫冕 韩国强势包揽前三

2012年03月09日16: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3月9日,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进入到首日较量。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队包揽前三名,其中卢珍奎以2分15秒661夺得冠军,成功卫冕的同时帮助韩国队实现世锦赛该项目五连冠,郭润起以2分15秒755夺得亚军,申大元以2分15秒861夺得季军。

  男子1500米是韩国队的强项,他们在近12年中10次夺冠,而中国队从200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开始,没有在男子1500米项目上获得过一次奖牌。这次比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卢珍奎是最大夺冠热门。中国队派出了梁文豪、龚秋文和陈德全三位选手出战。

  小组赛中,陈德全以2分20秒223的成绩落后于日本选手高御堂雄三(TAKAMIDO Yuzo),位列第二名;龚秋文以2分23秒888的成绩成功晋级;梁文豪尽管在冲刺线前意外摔倒在地,但仍以2分33秒081的成绩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龚秋文在第一组仅滑出了2分18秒392,排名第四位,无缘决赛,韩国选手申大元(SIN Da Woon )以2分17秒917排在小组首位;第二组陈德全以2分17秒782排名第四,遗憾出局,查尔斯-哈梅林和郭润起分列前两位,美国名将赵西蒙排名第五,同样被淘汰;第三组梁文豪被判犯规出局,卢珍奎以2分16秒305排名榜首。

  共有7名选手晋级决赛,分别是韩国队的卢珍奎、申大元、郭润起,加拿大的查尔斯-哈梅林、奥利弗-让,俄罗斯选手GRIGOREV Vladimir和荷兰选手肯特(KNEGT Sjinkie)。比赛中,韩国队集团优势明显,结果他们一路领先,包揽前三名,其中卢珍奎以2分15秒661夺得冠军,成功卫冕的同时帮助韩国队实现世锦赛该项目五连冠,郭润起以2分15秒755夺得亚军,申大元以2分15秒861夺得季军。(搜狐体育 万筠)

  以下是男子1500米决赛成绩:

名次 选手 成绩 备注
1 卢珍奎(韩国) 2:15.661 金牌
2 郭润起(韩国) 2:15.755 银牌
3 申大元(韩国) 2:15.861 铜牌
4 查尔斯-哈梅林(加拿大) 2:15.944  
5 让-奥利弗(加拿大) 2:16.373  
6 肯特(荷兰) 2:16.471  
7 格瑞格里夫(俄罗斯) 2:17.876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