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杜丽严管助庞伟获奥运席位 与儿子约定共赴伦敦

2012年03月09日18: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3月9日,中国国家射击队第二阶段奥运选拔赛进入到第二场争夺。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在第二场比赛中再次夺冠,目前他的积分已经达到了67分,提前锁定了奥运席位。赛后,庞伟透露,自己与儿子有个约定,那就是要带着他一起去伦敦参加奥运会。

  本次选拔赛是国家射击队进行的第二次选拔,同时也是最后一次选拔。根据选拔赛规则,最初入围大名单的6位选手将进行三场选拔赛,获得前六名的选手将分别获得20分、15分、10分、8分、7分、6分的奥运积分,比赛结束后,奥运积分排在前两位的选手获得此项目奥运会入场券。

  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由于此前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一直状态不佳,因此这个项目的竞争也异常激烈。老将谭宗亮在第一场比赛前以40分的积分高居榜首,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以27分位列第二。

  在首场比赛中,庞伟以685.1环的成绩获得第一名,他的积分也增加到47分,获得第四名的谭宗亮获得8分积分,仍以48分的总分排名第一。第二场比赛,庞伟同样发挥出色,以总成绩687.7环再次获得头名,积分达到了67分,谭宗亮以684.4环获得第三名,积分增加至58分,本场比赛获得第二名的张添积分也达到了44分。本场比赛结束后,庞伟的积分已经能够确保他获得前两名,他因此提前获得了奥运席位。最后一轮,谭宗亮只要能够确保前三名的成绩,也将获得另外一个奥运席位。

  提前锁定奥运席位也许连庞伟自己都没有想到,当算好分数的记者把这个结果告诉他的时候,庞伟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真的假的?好好打吧,再接再厉。”其实,庞伟对奥运会的渴望是异常强烈的,只不过无论从总教练王义夫到妻子杜丽,都认为庞伟是那种大赛型选手,换句话说也就是不到大赛临头,就逼不出他的状态。对于教练和妻子的这种评价,庞伟笑着说,“其实我不是,我就是听话,她说啥我听着。”

  在此前的一天,杜丽在接受采访时开玩笑说,庞伟是那种需要别人推着走的人,“他一天到晚都让我教育,主要是有时他训练比较不太上心的时候,回来我就得一顿说。”对于这个爱唠叨的妻子,庞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应该接受,说得对就听。主要是她激励我,一般我打得不好。”

  虽然已经拿到奥运席位,但庞伟认为自己还没有达到北京奥运会前的状态,“两场选拔赛打出了一些好的东西,确实有些收获,还是积累经验。不过跟北京奥运会前的状态相比还是差一些。包括总体的综合竞技能力,主要自身调节的感觉上。”

  庞伟说,自己从未停止过憧憬奥运会卫冕的壮举,“肯定想过,但是大家都知道,想的未必能实现,踏踏实实一步步来。”庞伟还透露了自己与儿子的一个约定,“说要带他去奥运会。尽量吧,还有队里的规章制度,再说吧。”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